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拔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拔牙後幾天發燒最可怕

拔牙後一般唔會出現嚴重的發燒症狀,且即便出現發燒症狀,一般經過積極的抗炎對症治療後,多數患者預後都會較好。不過,需要警惕的係,拔牙後2-3天部分患者可能會發生幹槽症,需要積極就醫口腔科處理。


 

大部分人拔除牙齒後,一般唔會引起發燒,少部分人拔牙後會有發熱現象,主要與拔牙創傷較大引起的感染有關。這種情況需要進行抗炎治療,可以口服或靜滴抗生素,如果體溫高於39℃,建議同時服用退燒藥物,一般1周左右可慢慢恢復正常,同時要多喝水並註意口腔衛生的保持。如果拔牙後2-3天拔牙窩出現了劇烈疼痛,並放射至頭頂、耳顳、下頜區,或伴有腐臭味及全身發熱症狀,需要警惕幹槽症的發生,需要及時到醫院口腔科進行清創處理。
 

總之,若拔牙後出現了發熱症狀,建議唔要過於擔心,如發熱症狀唔重,且不伴有其他明顯唔適,可先予以物理降溫。若發熱症狀持續唔緩解,甚至呈進行加重趨勢,及時到醫院就診,明確具體病因後積極對症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