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拔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拔牙後多久可以鑲牙

沒瞭牙齒,食東西一定很唔方便,不但影響咀嚼功能還會影響美觀,因此都希望拔牙後能在較短時間內裝好假牙。




那麼,究竟什麼時間裝牙最適宜呢?

通常狀況下,拔牙後3個月左右裝牙比較適宜。這係由於拔牙創口的完全愈合需求有一個過程。在正常的狀況下,牙拔除後會產生一個窩洞(即創口),裡面充满了血凝塊。過後的幾天裡這窩洞內血塊機化並生長肉芽組織,漸漸地填滿這個創口,以後窩洞逐漸長平,創口愈合後牙槽骨還需有一個吸收改建的過程,這個過程大約要到三個月以後才能趨於穩定。假如創口沒有長好就去裝牙,由於牙槽骨的吸收,拔牙創口還在不斷變化,假牙與牙齦組織之間會呈現間隙,形成食物嵌塞、口臭、假牙松動而唔穩定。至於創口愈合好壞,能否適合裝假牙,需要請口腔科醫生檢查。如缺牙處牙槽骨上下唔平,有時還需求進行牙槽骨修整手術,特別係全口拔牙後的病員經常會碰到此類問題。但係對於一些拔除前松動嚴重或牙根比較短小的牙齒,拔牙創相對較小,牙槽骨的吸收改建過程相對較短,拔牙窩愈合較快,可以在拔牙後1-2個月,口腔科就診檢查後,若拔牙窩愈合良好,可以考慮進行修復。

有一種即刻義齒:拔牙前就取好模型,先在模型上把需要拔除的牙削去,再常規做好假牙,拔牙後立即戴牙,這種假牙由於拔牙處唔密合所以固位效果、美觀效果都較差,只適用於為瞭前牙美觀的暫時性修復,待牙槽骨愈合平復後還需重做。

總之,拔牙後的3個月左右鑲牙係比較適宜的,唔要拖得太久,超過半年唔做假牙,相鄰的好牙或多或少的會有一點向缺牙間隙傾斜,對頜的牙齒還會有伸長的現象,這係口腔醫生所唔希望見到的,受影響的還係您本人。

建議拔除牙齒前,就診口腔科進行專業的檢查以及修復設計,以拔除所有無修復價值的松動牙、殘根等,避免拔牙後3個月修復時又需要處理其它的病變牙齒,而影響修復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