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拔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拔完智齒多久可以正常吃飯

智慧齒具體需要多久可以正常食飯需要考慮多種影響因素。如拔牙創傷情況、拔牙時間的長短、智慧齒阻生情況、是否進行微創拔牙等。


 

拔除智慧齒在正常情況下一般需要7天就基本可以正常食飯。如出現以下情況,可能需要更長時間恢復:

1、拔牙創傷較大,拔牙時間過長,長時間處於開口狀態,關節區出現疲勞情況,術後可以關節區進行理療同熱敷,緩解關節區唔適症狀;

2、智慧齒阻生情況:近中低位阻生比垂直阻生難度大、骨組織阻生比軟組織阻生的難度大,需要去除更多的骨組織,術後腫脹的反應同樣較大,恢復時間也會較長;

3、如采用常規敲錘子拔智慧齒的方法造成的創傷比渦輪機磨牙要大得多,術後反應也更重,需要恢復正常食飯的時間更長。

由於拔除智慧齒創傷較大,建議1周內還係以軟流食為主,1周後可以視情況進中等硬度食物,唔要長時間咀嚼,適當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