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拔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拔牙術後的感染怎麼辦?

拔牙後有感染,需要立刻進行抗感染治療,以防感染的進一步加重。


 

這時首先建議到專業的口腔科,由專業的口腔科醫生指導抗感染治療,醫生會查看感染的症狀以及嚴重程度,然後做出對症的處理。
 

一般情況下,拔牙後的感染發生在拔牙後的3天以上,臨床檢查發現會伴有拔牙創明顯的紅腫溢膿,同時會有較為劇烈的疼痛,有時伴有口腔異味同張口受限等等症狀。
 

針對這種情況,需要局部處理結合全身應用消炎的藥物。局部處理可以考慮針對於拔牙創的感染灶進行膿液的引流,必要時可以再次針對於牙槽窩進行二次的清理搔刮。


全身用藥,如果有條件進行細菌培養同藥敏實驗的話,針對於致病菌應用消炎藥,效果係最好的。但係臨床上很多情況下沒有明顯的膿液,或者沒有條件做這種化驗,這時一般情況下係采用經驗性的用藥,應用廣譜的頭孢類抗生素,聯合硝基咪唑類的抗生素,針對於拔牙創的感染進行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