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拔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虎牙能拔嗎

虎牙係上頜的第三顆牙齒,位於口角處,對口角的豐滿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一般情況下唔予以拔除


 

虎牙又稱尖牙,其牙根係口腔所有牙齒中最長同粗壯的,有支撐口角的作用。如果拔除上頜尖牙,會造成口角部明顯塌陷,對面容影響較大。尖牙的外形為六棱柱狀,牙尖像匕首,便於穿刺同撕裂食物,特別適合食肉類等食物,使用頻率最高。此外,尖牙的牙根較長,在牙槽窩內穩固,能夠在口腔內保留時間較長,可以作為修復時的基牙。所以虎牙的存在非常重要,一般唔予以拔除。但係,如果虎牙出現嚴重的病變而無法保留時,也需要及時處理。

虎牙通常在10-11歲萌出,有時候因萌出間隙唔足突出於牙弓之外,很像老虎口角的牙齒,所以稱為虎牙。建議在虎牙萌出後保證早晚刷牙、飯後漱口,養成良好衛生習慣,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