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拔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拔牙後喉嚨痛係点解?

拔牙後喉嚨痛,也係一種常見的術後情況,這種情況一般常見於下頜後牙的拔除,最為常見的就係下頜埋伏阻生的智慧齒。


 

由於智慧齒位於牙列的最後部,而智慧齒的拔除創傷又係比較大的,術中經常涉及到了牙齦的切開翻瓣兒,牙槽骨的去除,以及牙齒的分割,針對於這種情況,拔牙創傷大,用時長,術後出現腫脹同疼痛的幾率就要比正常牙齒高得多,而腫脹向外側就會引起面頰部的腫脹,而向內正好就係咽喉部的部位,這時就會引起咽喉部的腫脹疼痛,所以智慧齒拔除後2-3天內咽喉部有一個疼痛的過程係正常的。

但係臨床上同樣需要註意,如果牙齒拔除後3天以上,咽喉部疼痛依然疼痛劇烈,並且有逐漸加重的趨勢,這時有必要再次到口腔科查看,查看係否術後生理性的疼痛,還係出現了術後拔牙創的感染,而導致的咽喉部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