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拔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拔牙後化膿自己能好嗎?

拔牙後化膿,一般情況下係很難自己好的。



 

拔牙後化膿係指拔牙術後的感染,係拔牙術後1種常見的併發症,尤其常見於創傷較大的牙齒拔除,例如智慧齒的拔除後3天以上,有時會出現拔牙創的紅腫同溢膿,口腔出現異味的情況。

針對於這種情況,患者一定要盡早到專業的口腔科,再次進行處理,局部可以針對拔牙創進行2次的搔刮,或者針對拔牙創的膿液進行沖洗,使膿液得到較好的引流。全身可以考慮應用消炎藥物,一般在沒有菌培養的條件下,可以應用頭孢聯合硝基咪唑類的消炎藥,來進行抗炎治療。

如果沒有明顯的面部腫脹同間隙感染,可以考慮暫時唔予切開。但係如果確定面部間隙已經出現感染潰膿,一定要盡早切開,因為如果盡早唔切開引流,有可能會導致感染的進一步擴散,引起菌血症乃至敗血症,甚至危及到患者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