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補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補過的牙齒也會壞 口腔專家提醒應定期檢查

 

我前不久補過的牙齒為什麼又爛了?補完的牙齒為什麼更痛了?是醫生的補牙技術不好嗎?NO! 當然不是,想知道為什麼嗎?補牙

 

蛀牙的四大因素

蛀牙(齲齒)的發生,離不開四大因素:細菌、食物、宿主和時間。即:敏感的個體,致齲的細菌、食物中的糖分、以及足夠的時間。

 

 

 

如果一個人正常的牙齒容易得蛀牙,補過的牙齒齲壞易感性也較高,存在容易使牙齒齲壞的個人因素,比如:喜歡吃糖或巧克力等糖分高的食物的習慣,吃完也沒有及時刷牙、漱口,沒有使用牙線、牙間隙刷等輔助刷牙工具的習慣;口腔中牙垢牙石過多,容易粘附細菌;牙齒長得不那麼整齊,難以清潔乾淨;唾液比較粘稠或分泌過少,降低對細菌和酸的清除能力;牙齒髮育不良、釉質缺損等,牙齒更易被破壞;還有一點來自易患齲的家族、種族等等。

補過的牙齒還會得蛀牙,那還需要補嗎?

當然要!如果發生蛀牙不補的話,蛀洞會越來越大,甚至深及牙齒中的神經(牙髓),會發生疼痛,到時需要通過根管治療(即殺牙神經)來保存牙齒,若一而再、再而三的繼發齲壞,最終只能拔掉患牙。所以更需及時補牙,因為你眼中的“小蛀牙”,有可能是個“大洞”哦!

 

怎樣預防補過的牙齒繼發齲壞呢?

 

 

首先,補牙的時候要盡量配合醫生,如果配合不好,蛀牙組織去除不徹底,或者補牙時沾到唾液、血液等導致補牙材料粘結不密合,補完后也不聽醫生話,過早吃較硬的食物,會更容易使補過的牙齒再次齲壞。

 

其次,減少對糖的攝入量,吃完糖分大的食物后及時有效的刷牙、漱口,減少糖分在口腔內的存留時間。

 

再次,有效的口腔保健措施和有效的實施是減少齲齒髮生的重要因素,即:有效地刷牙和定期口腔檢查,早發現早治療。

 

最後,如果發現補過的牙齒又爛了,也不要過於緊張,如果能早期發現的話,可以挖掉原來的補牙材料,清理齲壞組織,重新補好。若發生疼痛或齲壞面積過大,可以通過根管治療和烤瓷冠修復保存牙齒。

 

牙體牙髓科的單主任提醒患者朋友們,補完牙后一定要謹遵醫囑,以防牙齒再次齲壞,不要吃過硬食物、飯後漱口、早晚刷牙、定期複查!患者朋友們記住了嗎?要定期來看我們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