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補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不要“養大”牙洞

臨床調查显示,俗稱“蟲牙”的齲病患者中,在淺齲階段到醫院就診的不足10%,往往是把牙洞“養”得很大了,甚至已發展到根尖炎才來治療,而根尖炎患者治療時必須去除壞死的牙神經,先進行根管治療再補牙,既增加了醫療費用又增添了患者的痛苦。
 

專家說,淺齲和中齲一般無自覺癥狀,或有輕微的冷熱甜酸刺激痛,只要去除齲壞組織,就可一次性完成充填。而如果任由牙洞繼續擴大,侵犯牙神經時,就會出現冷熱痛,乃至夜不能眠,此時再補牙需兩次甚至多次治療才能修復牙齒。如牙洞再擴大,還會引起牙髓病和根尖周病,就必須先消除炎症再進行根管治療,然後才能充填,充填之後還需要進行修復治療。

因此,當牙齒有洞時,無論有無疼痛感,都應及時到醫院接受治療,千萬不要任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