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補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炫彩6D納米懸浮雕牙” 跟補牙一樣?

 

 

上周末,一個牙醫朋友和牙妹吐槽——他接診了位患者,一名中年女士,說牙疼。朋友給她檢查后發現,一排門牙上被用樹脂糊了一層,邊緣處理的特別粗糙,周圍牙齦都紅腫發炎了,全口那個慘啊!一看就是某個無良江湖牙醫的操作。

 

朋友正要打算收拾牙上的這堆“爛攤子”,女士突然緊張了起來,說,自己這牙是前段時間在一家美容院做的“炫彩6D懸浮納米雕牙”,是一個很高端的牙齒美容項目,可貴了,舍不得把它弄掉,還是不治了……說完就從牙椅上爬起來走了,朋友被雷得半死,哭笑不得。

 

深圳補牙價錢

 

 

 
 

 

“炫彩6D……懸浮納米……浮雕”這突如其來的浮夸的名詞差點閃瞎我的24K鈦金眼。朋友說了,這個聽起來狂拽炫酷的“浮雕牙”,實質就是普通的補牙樹脂,連樹脂貼面都不是。

 

去醫院普通補顆牙也就一兩百,商家這種虛張聲勢的噱頭,中間有多黑多暴利可想而知。

 

然而,騙錢事小,危害健康事大——首先,美容院畢竟不是專業的醫療機構,他們使用的器械是否經過消毒,使用的材料是否能用於人體,都不得而知。天知道這些器材接觸過多少人的牙垢、唾液!治療過程中不可避免會有創口、流血,傳染疾病的危險性很大,隱患重重!

 

其次,美容院的操作人員往往不是正規、專業的醫生,根本不懂備牙、牙齒咬合,胡亂操作一通。

 

附着在牙齒表面的材料處理不當,刺激牙齦紅腫發炎。

 

 

牙齒不齊,全口牙磨小做冠,大長橋;不當的磨牙破壞了咬合方向,錯位的的咬合力會使得牙齒鬆動,牙槽骨退縮,甚至連牙都保不住。

 

所以一些明星,像劉濤做了全口重建的最後都十分崩潰,牙色慘白。明星們至少是在靠譜醫院做的,要是美容機構做的後果就更不敢想象了。

 

 

大量磨牙導致露髓,怎麼辦?全口牙殺神經根管治療——

 

 

最後,你的牙很可能就是這個樣子的,還能笑得出來嗎……

 

 

(前方高能!!!注意保護雙眼!)

 

 

 

 

 

 
 

 

朋友告訴我,這個“炫彩納米浮雕牙”在去年年底風頭很盛,當時上網一搜,出來的都是“X天速成”、“2天學會、可在小型美容院,工作室進行操作”、“手把手教課,保證學會,保證模特實操”這些辣眼睛的宣傳語。

 

 

後來,經過媒體的大量曝光進入群眾視線之後,這些無良機構沒有以前那麼高調了。但網上還是偶爾有這樣的加盟廣告,似乎只要還有缺乏專業常識的患者主動上鈎,騙子機構就一天不會平息……

 

 

两天就能學會?讓那些學了六七年考了一堆證的醫學生的情何以堪啊!


小型美容院、工作室就能操作?讓正規醫院的醫生還怎麼立足啊!

 

作為專業的醫生,我們絕對無法理解這樣的美容院居然也會有市場。要是收費比正規醫院便宜也就算了,但即使很多美容院收費奇高,還是會有患者選擇。

 

實際上,這些小型美容院雖然技術差,可在廣告上花的工夫可不小—— “3D”是近年來比較火的高科技,那我得多來幾個D,來個“4D5D6D7D”。加上“炫彩”“懸浮”“納米”,這些華麗麗的詞,管他啥意思,顯得高端大氣上檔次就行。請人設計個像模像樣的“官方網站”,買個競價排名,再花錢找托在朋友圈發發效果圖,說什麼無痛啊、不出血啊、效果立竿見影啊balabala……

 

很多缺乏專業常識又急於求美的患者,正是被這些一層一層精心包裝的宣傳套路給糊弄了,才花錢受了罪。

 

 

 
 

 

專業的事情還是得交給專業的人來做——牙齒上的問題就該找牙醫啊,牙醫比你想象中更加關注顏值。

 

一般的牙齒外源性着色,且沒有牙體形態問題,只改善牙齒色澤的話,通過冷光美白就可以達到很好的美觀效果。

 

較為嚴重的內源性着色(氟斑牙、四環素牙),以及輕微牙頜畸形,過小牙、外傷牙部分缺損等牙體形態修整的情況,需要通過修復來解決——常用的修復方式有瓷貼面烤瓷牙,以及全瓷牙。聽起來差不多,名字里都帶個“瓷”字,但它們的區別可是很大的。

 

 

瓷貼面

 

瓷貼面是指,應用粘接材料,將一層薄薄的瓷修復體固定於患牙唇、頰面,以恢復牙體的正常形態和改善其色澤。貼面修復一般不磨牙或少磨牙,對牙髓刺激小,顏色穩定、美觀,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耐磨損,不易着色及附着菌斑。就像在手機表面貼了一層鋼化膜,對牙體的刺激最小,幾乎不影響咬合

 

 

中重度的牙齒顏色問題,冷光美白的效果解決不了的牙體形態問題,通過瓷貼面便可以將牙齒表面的缺陷遮蓋,達到潔白勻稱的效果。

 

 

烤瓷牙

 

 

烤瓷牙裏面附着着一層金屬內襯,外面的瓷在高溫下和金屬貼合在一起,這就是“烤瓷”。優點是強度大、貼合性好。從顏色上講,牙齒有自然的光度、透明度,跟瓷差不多,但有了一層金屬內襯,透光性比較差,而且往往會從牙齦邊緣露出金屬色的一條線。但是單純用瓷的話,強度又會比較差,貼合性不如金屬內襯好。於是,為了綜合解決以上兩個問題,“全瓷牙”出現了。

 

 

全瓷牙

 

與烤瓷牙不同,全瓷美容冠是由全瓷材料組成的,沒有金屬。為了保證足夠的強度,全瓷牙一般都是氧化鋯陶瓷,而非烤瓷牙常用的氧化鋁陶瓷,質地更細膩,經研磨加工后,表面光潔度更高。

 

 

由於沒有金屬內襯,全瓷牙的牙齦周圍不會有難看的黑線出現,在任何場合的燈光下也不會透出金屬的色澤,美觀效果最佳

 

如果牙齒沒有太參差不齊,只是想改善最外層的色澤的話,瓷貼面最適合。如果是牙齒比較不齊、后牙修復、或牙體缺損面積較大的情況,可能就需要做冠了。全冠修復是很成熟的技術,不要被外面那些“全口美容冠”混淆了,只要是專業靠譜的牙醫,一定會將風險控制到最小。

 

 

 
 

 

最後,牙妹還是要再次告誡廣大有牙齒美觀需求的朋友們,千萬不要輕易聽信社交網絡上的廣告宣傳,一定要提高自己及家人朋友的健康專業常識,找正規的口腔診所,有執業醫生資格證的牙醫進行治療,才能變美健康兩不誤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