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補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為什麽補牙時有的要打樁

  

為什麽補牙時有的要打樁

  為什麽補牙時有的要打樁? 當前在牙體修複工作中,一個突出的難題是大面積缺損牙的保留和修複。越來越多的人已認識到自己的牙齒比義齒更好,所以較多的患者雖然牙體缺損大也不願意拔牙,或有某些情況不能或暫時不能拔牙(如高血壓、心髒病等)而要求保留。釘固位是牙體大面積缺損修複中行之有效的方法,釘的主要作用是增加修複體固位,使修複材料與牙體組織緊密結合爲一整體。釘有3種類型:牙本質釘、根管釘、樁冠釘。釘的選擇與牙體缺損程度、部位、牙位和治療方法有關。一般前牙缺一個切角可選用牙本質釘加樹脂材料修複;牙體缺損1/第2,去髓根管充填後,選用根管釘再加樹脂材料或高銅銀汞合金修複(根據牙位而定);牙冠幾乎缺失或僅留一個牙根,根管充填後用冠釘加烤瓷冠修複;後牙牙尖缺失並爲活髓牙,可用牙本質釘修複,一個牙尖加一個釘;死髓牙用根管釘修複,金屬全冠保護以防牙折。補牙時打樁(釘),這就好像用水泥制板一樣,不論水泥的質量多麽好,內部也還需要鋼筋,從而在承受壓力時不至于斷裂。同樣,補牙加釘可加強修複體固位,也增加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