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杜牙根
維港故事都在這

根管治疗后牙龈有一颗疙瘩怎么办?

重新再根管治療,拆冠取出充填材料,再拔髓針抽幾次,將殘髓去除,再放鬆軟棉引流,去除根管內多餘的感染物質。

然後根尖周圍滲出液先清除,這時候切開膿包排膿,刮治根尖,並上藥殺菌,後期拍片瘺管口是否閉合,根部再沒有陰影說明炎症消退了。

 

 

 

根尖周炎和牙髓炎有什麼區別嗎?

1、其實先有牙髓炎再有根尖周炎,病髓攜帶細菌來到根部,進一步感染惡化,才會有更多的滲出液。

本來髓腔內是個封閉的環境,這樣壓力對牙神經就會引起強烈不適。

2、所以牙髓炎是在牙體內部發生的,另一個在根部周圍組織,從急性炎症再發展到慢性,這時候牙齒可能沒那麼痛了,那是因為牙髓已經壞死,連手術都不用打麻藥。

牙齦膿包戳破後不痛真的是自愈了嗎?

1、那一刻流出的白色膿液,讓你以為真的就治癒,實際上並不是,只要根部炎症還在,膿液就會繼續流出,形成膿包只是時間問題,過不了多久又會再長,次數越來越多。

2、說明正逐漸惡化,到時想排膿都排不了,因為已經形成囊腫,除了下巴會腫,手術取出的是腫塊,嚴重的還得留院觀察,所以炎症沒法自愈,不過免疫力好的,沒那麼痛。

根管失敗後瘺管感染,千萬不能拖,該引流的引流,該排膿的排膿,手術要早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