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杜牙根
維港故事都在這

根管治疗一周后牙开始疼该怎么办?

說明根管治療不徹底。

一係根管內可能有殘髓殘留,引起炎症發作,重新開髓清除乾淨。

二係充填牙膠尖時不嚴密,牙片上根管有虛影,出現少充超充現象,先取出材料再次充填。

三係殘髓攜帶致病菌,已經感染導致根尖周炎,需要切牙齦排膿並根管治療。

 

根管過程什麼情況下會牙疼?

1、開髓第一步放失活劑,藥物強烈刺激難免會受不了,畢竟牙髓還存在活力。

到了根管第二次,得擴充根管,封藥後也是會痛的,這種是來驗證髓腔是否還有炎症。

2、不過根管前會局部麻醉,過程是不存在疼痛的,對於術後麻藥消退,也可以吃布洛芬止痛。

注意根管消毒欠佳,殘留細菌越多,這將會導致根管失敗,每個細節都很重要。

根管治療這麼複雜乾脆拔了?

1、能治療儘量治療,如果你拔了,就只能安裝假牙。

一是療程時間長,牙槽窩還得恢復三個月才能長平,種植牙修復起碼得半年以上。

二是成本高,種植牙整套下來要上萬。

2、連烤瓷牙也是,固定修復是按三顆假牙算的,另外活動假牙會便宜很多,但體驗感很差。

如果你不拔,真牙做根管治療,其實裝上冠後,不管前後牙,使用壽命是很久的。

所以根管後還疼,先用含有氯己定的漱口水消炎抑菌,要趕緊拍X光片,再次開髓檢查,千萬不要隨便拔除患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