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67623079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維港歡樂口腔 只為你露出開心笑容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您好!

您即將撥打維港歡笑口腔咨詢電話

+85267623079

取消 確定

您好!

您即將咨詢維港口腔whatsapp

+85267623079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杜牙根
維港故事都在這

患牙杜牙根過程出現叩痛的原因

杜牙根過程有叩痛比較常見,有的患牙係未治療前炎癥感染,所以已經會出現叩痛,也有嘅係在治療過程中,因操作不當引起的叩痛。

杜牙根出現叩痛

 

在進行杜牙根的時候患牙出現叩痛的原因一般為以下幾種:

1、在預備根管的時候,沒有確定根管長度而損傷根尖,這種情況一般到患者復診的時候就會出現患牙有++叩痛。如果係封FC的,那叩痛更厲害會出現+++。造成根尖損傷同藥物刺激雙重叩痛,如果有封FC復診時出現叩痛的,一般最好要先引流倆日再封藥,如果只係單純的根擴導致根尖孔損傷的,復診時出現叩痛可以直接封藥,根管內封氫氧化鈣+碘仿一周。如果係封有FC出現叩痛的在引流一次後再封。都必須確定根管長度,否則就會出現根管通暢但頻繁換藥伴隨叩痛的情況出現。
 

2、還未進行根管預備,患牙已經有叩痛的,這種情況一般都要引流同配合抗生素治療,一般抗生素給螺旋黴素+甲硝唑+VC+地塞米松口服藥物。

 

3、有的係失活劑時間過常引起的藥物性根尖炎症叩痛,這種情況必須拔幹凈牙髓,根管擴洗後先引流一次,下次封上氫氧化鈣+碘仿+加地米粉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