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杜牙根
維港故事都在這

如何看待根管治療?具體是怎麼樣的?

第56課 根管治療問題

大家不用把根管治療想得那麼複雜,其實就是一個抽掉牙神經的過程,一般細菌感染牙髓就會有急性炎症,吃藥後還是會自發疼,治療牙疼就得根管治療。

在局部麻醉下,開髓找出根管口,看得清髓腔,一次還不能徹底勾出牙神經,多次封葯檢驗是否有炎症,牙齒不疼說明根管成功。

根管治療後為什麼牙齦還會長膿包?

1、因為殘髓還沒有被徹底清除掉,導致殘髓來到牙根部位,致病菌感染了周圍組織引起炎症,瘺管受感染后膿液越積越多,從而形成膿包。

得及時切開牙齦排膿,同時也要重新開髓排膿,膿液清除后根部瘺管自然會閉合。

2、所以你去根管治療建議到正規醫院,不然如果出現技術失誤,可能會造成牙膠超充或少充現象,甚至殘髓還未清理乾淨,避免根尖周炎的發生。

根管治療過程疼不疼?

1、根管前會打麻藥局部麻醉,抽牙神經過程是不會痛的,一般根管后牙齒也沒有痛感,連咀嚼食物也一樣。

雖然牙不疼了但元氣大傷,需要做烤瓷牙冠修復脆弱原牙,這樣吃東西牙齒才不會崩壞。

2、牙疼說明牙神經還有活力,這時候做根管治療比較好掌控是否根管成功,如果牙神經壞死後再做根管治療的話,可能會有根尖周炎的風險。

牙疼很難受能理解,但不能隨便拔牙,牙髓雖然保不住,起碼真牙保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