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杜牙根
維港故事都在這

做過根管治療后打磨牙齒,打磨后牙齒髮黑是怎

 

第90課 根管治療

沒有牙髓營養支撐,牙齒也會成為死牙,並且變得脆弱,打磨是為了方便裝上牙冠,重要的是保護作用。

相比你去單純充填樹脂材料,跟裝冠結果是不一樣的,因為在長期咀嚼受力影響,樹脂很容易掉牙也有可能會崩裂,所以發黑是失去牙髓后都會的。
 

 

不根管治療牙髓在裏面不是沒事嗎?

1、牙髓還存在活力的話,會在髓腔內形成壓力壓迫,不根管持續牙疼。

因為它已經生病了,吃啥葯都是外部作用,沒啥效果,所以留在裏面,牙髓就是隱患,病牙依然變黑。

2、病髓全部失去活力,這時候給你感覺不疼了,以為沒事,其實攜帶大量致病菌,感染根部,形成瘺管。

炎症擴散后,膿液也會增多,從而變成病灶牙,如果咬合會疼,先用漱口水漱口,要進行消炎抑菌。

那裝冠的時候為什麼還要打磨牙齒?

1、因為牙冠是整個套上去的,周圍邊緣可能磨掉一些,不過磨損不多,問題不大。

另外牙冠邊緣銜接在牙根部位,這位置也得打磨,讓牙冠能緊密粘住原牙。

2、如果你覺得裝冠不行,當然你可以選擇嵌體修復,但有條件就是牙體缺損不能過大。

要留有咬合面的一端,直接口外製作再嵌入,最好是瓷嵌體,這種就不用打磨。

打磨后牙齒髮黑是正常的,而根管是讓病髓停止繼續再感染,既然不能保留就得阻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