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67623079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維港歡樂口腔 只為你露出開心笑容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您好!

您即將撥打維港歡笑口腔咨詢電話

+85267623079

取消 確定

您好!

您即將咨詢維港口腔whatsapp

+85267623079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杜牙根
維港故事都在這

什么是杜牙根?杜牙根成個流程介紹

杜牙根,又稱牙髓治療,係治療牙髓病及根尖周病最有效的一種方法。通過清除根管內的炎症牙髓和壞死物質,並進行適當消毒,填充根管。以接觸病變組織對牙神經的壓迫刺激,並且防止牙齒進一步惡化。


杜牙根流程

(1)通過全面詢問病史,臨床檢查和拍攝X光片,幫助醫生診斷,瞭解牙根情況,根管預備是否到位,並診斷治療方案。

(2)牙體準備:包括去淨齲壞組織,調整咬合,隱裂牙結紮或臨時冠修復。

(3)開髓:要求揭開全髓室頂,露出牙髓,使機械無阻力直線進入根管,並盡可能少破壞牙體硬組織。

(4)拔髓:用根管和銀針將壞死的牙髓逐步清除乾淨。

(5)根管預備:要求達到根管系統的徹底清理,形成沿根管走向,有一定錐度,止於根尖基點的形態。

(6)沖洗:潤滑與沖洗貫穿於根尖預備的全過程。要求無壓力沖洗。

(7)根管內用藥:在根管內放入藥物消毒,推薦使用氫氯化鈣,封藥時間為1~2周。

(8)根管填充:用專業的材料填充根管,保證長期處於無菌狀態,要求根充物填充嚴密,距X線片的根尖0.5~2.00mm。

(9)完成牙體修復:X線片顯示根管填充完好,行暫時或永久的牙體修復,視患牙的情況行全冠或樁冠修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