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杜牙根
維港故事都在這

補牙唔做冠,療效減少一半!根管治療後牙齒已經唔痛,點解仲要戴牙冠呢?


很多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牙齒齲壞,輕度的齲壞只需要修補填充上牙洞就可以了。但一些嚴重的牙齒齲壞會傷及牙齒神經,讓患者朋友夜不能眠,這個時候就要進行根管治療了。

  

  


根管治療能從源頭上防治牙齒進一步病變,對于牙齒的修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一般來講,對于那些〖牙髓炎〗,〖牙髓壞死〗,各種類型的〖根尖周炎〗都適于作根管治療,包括由于〖齲齒〗、〖隱裂〗、〖過度消耗〗、〖穿髓等引起的牙髓炎〗及〖牙髓壞死不能保留活髓〗的情況。

  

  

很多病人不理解,爲什麽在根管治療後,牙齒不疼了,補上就可以了,爲什麽還要做全冠保護?事實上這個步驟是很有必要的,原因主要有三點:

  


做冠原因

  

  

  

1牙齒容易變色

  


  

  

牙齒容易變色。根管治療後的牙齒缺少必要的保護,其抗氧化能力也會明顯下降,受到各種影響後更容易氧化變色,顯得非常不美觀。

  

  

2牙齒容易感染

  

  

牙齒容易感染。做過根管治療的牙齒會成爲一個空殼,對細菌病毒的抵抗力大幅下降,容易受到各種食物的影響或是感染細菌。

  

3牙齒變得脆弱

  


  

  

牙齒脆弱。根管治療雖然可以從根本上解決牙髓炎、牙周病的問題,但治療也會導致牙齒失去牙髓。失去牙髓後的牙齒由于缺乏必要的營養,會變得比較脆弱而不夠堅固,如果依然像以前那樣大力咀嚼,牙齒會更容易出問題。

  

做冠材料

  

  

1普通廉價——鎳鉻合金

  

  

鎳鉻合金材料,價格較便宜,在歐美屬于淘汰技術,國內目前也已基本淘汰,金屬內冠長期使用會産生鎳元素析出,15%的使用者有輕度的毒性反應和過敏反應,並在使用者的牙龈處形成鎳金屬的聚集使牙龈發黑。

  

2經濟實惠——钴鉻合金

  



  

半貴金屬冠的代表是钴鉻合金冠,稱之爲“無鎳無铍合金”。主要成份是钴、鉻,其價格介于非貴金屬和貴金屬之間,其生物相容性優于鎳鉻合金冠,耐腐蝕,不易出現崩瓷,可以避免牙龈出血及黑色牙龈的現象出現。而且經濟、實用,適合大多數牙齒的修複,尤其適合後牙固定橋等固定修複。

  

3強度更高無刺激——貴金屬

  

  

  

貴金屬冠的代表就是金合金冠,依據金的含量分爲中金(56.7%)、高金(86.7%)兩種,它是最理想的修複材料之一,強度更高,無刺激,而且金與瓷的結合很牢固,與組織的相容性更好,在牙冠與牙龈接觸的地方不會發青。另外,貴金屬冠能在黃金的表面反應自身的顔色,使冠的色彩柔和,美觀性好,完全能滿足美容修複的要求,它還是種植牙的很好材料。

  

  

4明星一樣的牙齒——全瓷冠

  

  

  

全瓷冠的色澤無論在燈光下和自然光中都能保持自然色,因此成爲目前影視明星和公衆人物牙齒美容的寵兒。全瓷冠的通透性和色澤好,美觀效果極佳,生物相容性好,對人體無害。

全瓷牙根據材料分爲氧化鋁和二氧化锆兩類,兩者除了強度、制作工藝不同外,都有非常好的生物相容性,耐久性較好,可以在口腔內永久保存;由于沒有金屬基底,全瓷牙質量較輕,佩戴更舒服,也更有利于保護牙髓健康;對光線的反射和散射更接近于天然牙,因此有更好的美觀效果。

  

根管治療後有哪些注意事項?

  

  



1、根管治療術並非都是一次完成治療,醫生往往根據患者臨床檢查情況,分步分次進行治療,一般來說,根管治療要分2-4次就診才能完成。

  

2、根管治療充填完畢,一周內可能會出現脹、悶或輕微疼痛,屬正常狀況。通常三天以後不適狀況會逐漸消退,恢複正常感覺。

  

3、若根管治療後,三天後,及有不適,或出現異常疼痛等問題,應及時與主治醫生聯系,進行進一步的治療調整。

  

4、在進行根管治療後,牙科醫生一般會叮囑患者在一定的日期內進行複檢工作,患者應嚴格按照醫生的規定進行定期的檢查。

  

5、根管治療一周內禁食硬食,盡量不用根管治療的一側進行咀嚼。

  

6、在進行根管治療後,牙科醫生一般會開些止痛消炎藥,患者應按時按量服用。

  

7、牙齒治療後脆性較大最好行嵌體或冠修複,防止牙齒折裂,延長牙齒的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