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牙痛
維港故事都在這

牙齒一碰冷熱疼得要命是什麼原因?

第20課 牙疼問題
 

最開始牙齒還沒那麼嚴重,只是不能吃酸的東西,後來逐步演變成這樣,一碰冷熱酸甜就會疼到受不了。

好奇的是,那牙疼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說明牙齒已經出現敏感現象,剛開始受外界刺激可能酸痛比較明顯,後面演變成劇烈疼痛。

通常有兩種原因:一是你平時刷牙不當所致的楔狀缺損,二是牙冠上有多條裂紋或者折裂。

早期的話,像第一種你可以看到接近牙齦邊緣有凹進去的部分,牙釉質被嚴重破壞,暴露出牙本質。

對於第二種肉眼不容易辨別出,得仔細看才會發現牙齒表面的小裂紋,要是到了後期,就有可能露出牙髓,被細菌感染導致牙髓炎,自發性加劇牙疼。

牙疼怎麼辦?

1、早期的楔狀缺損可能會有黑色素沉積,先鑽除腐敗物再將生理鹽水清洗一遍,往牙本質填充複合樹脂材料,只做簡單補牙就可以了。

拖到後期牙本質跟你說拜拜,直接露出牙髓,這時候牙疼到你懷疑人生,急性牙髓炎可以說是來得快,自發性陣陣劇痛,只能殺神經做根管治療。

2、同樣道理,裂紋或者折裂到牙冠一半,如果沒傷及牙髓,早期發現都是比較幸運的。

先磨除掉裂開的部分牙釉質,徹底磨除后牙體缺損較大直接做瓷嵌體修復,缺損不大可充填複合樹脂,如果裂到牙根部,這顆牙就沒有救了。

緩解牙疼有哪些方法?

1、藥物治療:服用布洛芬緩釋膠囊快速止痛,同時搭配甲硝唑漱口水或者KIN吉蘭漱口水進行漱口,含有葡萄糖酸氯已定消炎殺菌。

2、日常解痛:

按摩合谷穴兩分鐘(就在食指和大拇指之間的韌帶上方)。

淡鹽水含在嘴裏兩分鐘再進行漱口。

煎中藥藥材,比如川穹15克、當歸10克、赤芍15克、防風10克、細辛9克、大力子10克,煎一次一天分兩次喝,只針對牙本質過敏的朋友。

要是牙齒一直酸痛敏感就得注意了!最好到醫院拍片檢查患牙,根治后才能吃嘛嘛香!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正確刷牙,拒絕橫刷避免傷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