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牙痛
維港故事都在這

喝冰水突然牙痛是怎麼回事?

第48課 牙痛問題

 

冰水外界刺激牙痛,說明牙本質敏感引起的!

 

第一受外力撞擊或者牙釉質發育不良,會出現牙隱裂情況,裂到牙本質就會酸痛。

 

第二豎著刷牙傷到牙齦,退縮后牙本質就會暴露。

 

第三齲齒中細菌產物腐蝕到牙本質,第四牙周炎也會牙齦萎縮,牙本質看得到。

為什麼牙本質暴露就會引起牙痛?

1、因為牙本質是在牙根部位,本身有受到牙齦覆蓋,健康牙齒是感受不到的,一旦牙槽骨吸收,牙齦高度也會降低。

顯微鏡下的多個牙本質小管顯露出來,加上冰水溫度非常低,直接滲透會刺激牙神經,通過傳導到大腦才能感知到牙痛。

2、包括蛀牙內部牙本質腐蝕,同樣也會酸痛敏感,可以去除腐敗牙體並清洗。

注意補牙材料填充隔開與外界接觸,病理性牙齦萎縮還得皮下分離結締組織,覆蓋並縫補在牙本質。

為什麼有的牙痛喝冰水能緩解?

其實牙痛有分自發疼和被動疼。

1、前者比如牙髓炎自主疼痛強烈,喝冰水暫時含在嘴裏降溫降壓,至少降低血液的流動速度,雖然只能維持30分鐘,還要不停地換冰水,痛感全無,有可能牙髓已經麻木。

特別是對於半夜牙疼來說,這種方法比較管用,起碼能扛到天亮,說不定睡着了就感覺不到牙痛。

2、後者被動疼就不一樣了,沒有冰水刺激一般不會痛,但也要阻止牙本質。

緩解牙齒疼痛還有什麼方法?

1、吃藥,若是牙齒本身有炎症,可以吃抗生素,比如頭孢類藥物以及紅黴素等。

若是牙痛到實在無法忍受,可以考慮吃非甾體消炎鎮痛葯,比如布洛芬等等。同時在飲食上面注意戒除刺激性食物以及戒煙戒酒。

2、治療牙痛的偏方,比如用白鬍椒粉、生薑等等。

這些偏方是沒有經過驗證,療效是無法確定。但的確有不少人用這樣的法子可以緩解疼痛,所以可以嘗試一把。

牙痛癥狀緩解之後或者不痛之後,建議及時到醫院治療壞掉的牙。有牙痛就得拍片檢查,該補牙早點補牙,該根管治療早點根管治療,不然還想牙痛第二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