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牙痛
維港故事都在這

醺病性牙痛有哪些特點?

  

醺病性牙痛有哪些特點?

  醺病性牙痛有哪些特點?鎬病是人類口腔發病率最高的一種疾病,它的危害很大。

胡 病,是牙齒在身體各種內外因素(宿主、食物、細菌、時冋)作用下. 逐漸發生硬組織軟化(脫礦)和有機質溶解.使牙蛆織受到破壞、缺 損等不可複性的一種慢性疾病。
磨病在人類中廣泛流行,不同種 族、年齡和性別者均诃患病.患精病的牙稱爲繕齒,其組織有一個 特點:一旦受到破壞,缺損部分就不再有愈合能力,只能用其他材 料來修複。


(1)齒病的分類和臨床特點

①急性8L多見于兒童和青舂早期育少年.根據病變組織質 地軟而且濕潤,故又稱“混性倆由于病變進展太快,加上治療不 及時,故牙験易受感染而形成牙隨炎。
冇一類急性爾病程進展極 快,可在短期內使多數牙同時患解,故又稱“猛性精”或“正撅關”, 常見于颌面部接受過放射治療的患者,或患嚴重消耗性疾病的兒 童.這類人的唾液分泌量明顯滅少,若不注意口腔衛生,格外容易 發生解病。

②慢性解.進展慢,一般解病多屬此型。
赭壞組織爲黑褐色, 質地較幹,所以又叫“幹性話”.有些慢性髒發展到某一階段,病變 環境可能出現變化,舖病由此不再繼續發展,翁損保持在原來的水 平上.這種編損稱“靜止sr.例如,有些發生在咬合面部位的価, 由于咀嚼時食物的擦拭,可將齣損部分磨平.蘭成不再堆積?舗病 過程停止,成爲靜止華。

③繼發稱。
割病治療後.充壊窩洞周圍的牙體組織破裂?形成 菌斑滯留區.或者治療時未將舗病組織去除「?淨,則可在原充填部 位的基礎上産生談齒,稱?■繼發誘”.
(2)談病的牙痛特點:根據病變程度又可分爲淺撕、中制、深 瞞、末舫和殘根。
淺齣,位于牙釉質內,患者無主觀症狀,遇冷、熱、 酸、甜刺激均無明顯反應
;中離,對冷、熱、酸、甜等剌激可産生酸痛 感覺.但剌激去除後,症狀立即消失
;深網,病變已發展到牙本質的 深層.睛洞已很深,洞底接近牙競腔,常有食物嵌入洞中,使牙儲內 壓力増加,引起疼痛,若遇冷熱和化學刺激,則疼痛更加劇烈,但一 股無自發疼痛
;末隨?舗蝕使牙偷感染、壞死,同時使一部分牙冠被 破壞,這時的牙痛已不是陣發性而是持續性的,細筋經常向根尖擴 散,引起急性根尖部炎症,嚴重時整個一側聰幫和臉都會腫脹:殘 根,牙冠已全部被瓣蝕破壞.牙床上只能見到短短的牙渣,即殘根, 必須及早根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