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智齒
維港故事都在這

為什麼要拔智齒,拔牙前後要注意什麼?

 

 

智齒的概念

  智齒是人類第三大臼齒,智齒是指人類口腔內牙槽骨上最裏面的上下左右各一顆的第三磨牙。因為這四顆第三磨牙正好在20歲左右時開始萌出,此時人的生理、心理發育接近成熟,於是被看做是“智慧到來”的象徵,故稱它為“智齒”。

拔智齒注意事項

 

為什麼選擇拔除智齒

  人類由於進食的食物越來越精細,導致牙槽骨退化。智齒的萌出受到影響,由於空間不足可能會導致位置不正,也有可能由於智齒本身的問題,造成不對稱萌出,萌出時間過久等等原因。平時生活中不易於清潔,而且容易導致牙齒髮炎。所以很多人選擇把智齒拔除。
 

 

 

智齒拔除的適應證與禁忌證 

適應症:

1. 智齒反覆引起冠周炎者。

2. 智齒本身有齲壞,或引起第二磨牙齲壞。

3. 引起第二磨牙與第三磨牙之間食物嵌塞。

4. 因壓迫導致第二磨牙牙根或引起遠中骨吸收。

5. 已引起牙源性囊腫或腫瘤。 

6. 因正畸需要保證正畸治療的效果。

7. 可能為顳下頜關節紊亂病誘因的下頜阻生齒。

8. 因完全骨阻生而被疑為某些原因不明的神經痛病因者,或可疑為病灶牙者,亦應拔除。

由於下頜阻生智牙可以引起局部感染、鄰牙損害、顳下頜關節紊亂病,並成為牙源性囊 腫及腫瘤的潛在病源,且本身無法建立正常的咬合關係而行使功能,故有人提出對無癥狀的下頜阻生智牙應考慮早期預防性拔除。
 

 

禁忌症

1. 6個月內發生過心肌梗死 

2. 不穩定的或最近才開始的心絞痛

3. 充血性心力衰竭 

4. 未控制的心律不齊 

5. 未控制的高血壓應視為拔牙禁忌證

6. 綠色鏈球菌(甲型溶血性鏈球菌)菌血症,導致細菌性心內膜炎處理:青霉素是預防細菌性心內膜炎的首選藥物,過敏的用大環內酯類藥物。特殊情況:多個牙需拔除,青霉素使用時,一次即將應拔的牙全部拔除 

7.高血壓時機:低於24/13. 3kPa(180/100 mmHg). 局麻藥用利多卡因為宜 

8.急性炎症:感染擴散惡性腫瘤、腫瘤擴散放療后時(放療前10天處理,放療后3到5年不處理);必須拔牙時,術前、術后應給大劑量抗生素,以預防感染 

9.糖尿病時機:空腹血糖在8. 8 mmol/L(160 mg/dL)以內

10. 貧血者應血紅蛋白在80g/L以上,紅細胞壓積在30%以上 

11. 白細胞減少者中性粒細胞(2~2. 5)x10%/L或白細胞總數在4x10%/L以上 

12. 出血性疾病:原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瘢血小板應在100x10%/L以上進行 

13. 急性白血病為拔牙絕對禁忌證 

14. 血友病患者應盡量縮小創口,拔牙創內填塞止血藥物 

15.甲亢患者基礎代謝率應控制在+20%以下,靜息脈搏不超過100次/分時進行,局麻藥中不宜加入腎上腺素。

 

拔牙可怕嗎?

 

 

不,重來!

 

 

在我們被醫生打完局部麻醉葯時,牙拔起來基本上沒什麼感覺的,我們要做的就是安靜地配合醫生的工作哦。

 

 

  

 

 

拔牙后我們要注意什麼?

拔牙術后注意事項:

1. 棉球咬30分鐘-1小時后可輕輕吐出。

2. 拔牙當天不能漱口和刷牙,以防血塊破裂,引起出血。

3. 拔牙后兩小時即可進食,當天宜吃溫涼稀軟的食物。

4. 拔牙當天吐出的口水帶少量的血絲或稍帶血色,這是正常現象,請勿顧慮,無須經常吐口水更不要用力漱口。如口水中有較多血液或血塊,不要驚慌,請來院檢查止血。

5, 拔牙后傷口附近如有明顯腫痛時,可來院複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