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智齒
維港故事都在這

拔智齒後應該注意什麼?

  

拔智齒後應該注意什麼?

   拔智齒後應該注意什麼? 相對來說,智齒是口腔中最難拔除的牙齒,因此過程會比拔其他牙齒複雜,術後需要注意的事項也多一些。
智齒拔除的難度較大,創傷也會較大。

拔智齒的那一側,智齒周圍會逐漸出現腫脹,嚴重一些的,半邊臉會腫脹成包子一樣。
但是這樣的腫脹是正常的,不要害怕。

腫脹是我們人體面對創傷的一種反應,智齒周圍的血液迴圈會增加,以儘快修復這個創傷。
血液迴圈的增加帶來了腫脹的表現,實際上腫脹說明我們身體在啟動應急機制,對拔牙的創傷進行修復,只不過拔智齒導致的腫脹可能會比較明顯,並且在第三天的時候到達腫脹的高峰,之後便會逐漸恢復正常。
遇到這樣的腫脹不要擔心害怕,腫脹只是一過性的。

拔牙後可以用冰袋冷敷拔智齒側面部,起到止痛凝血、防止腫脹過度的作用。
一般3天之後可以熱敷,促進血液迴圈來減輕腫脹。

因為智齒附近相鄰的血管較多,所以拔智齒也有損傷小血管的風險,術後要觀察是否有止不住的出血。
人一般看到出血都會很緊張很害怕,拔牙後2天內,唾液中帶少量血絲都屬於正常現象,若出現傷口劇烈疼痛或出血較多的情況就及時來找醫生看看是否有血管的損傷。

如果有出血千萬不要害怕,結紮止血或者填塞止血都可以讓智齒區域停止出血。
不要因為出血而驚慌失措,因為即使智齒術後出血也只是滲血,這點兒血量是不會導致嚴重後果的,只要及時去找醫生止血即可。
由於智齒拔除難度較大,張嘴時間較長,可能拔牙過後會有關章不適。

有些人可能出現張不開嘴的現象,有些人可能出現張口時關章區疼痛的症狀,這些短暫存在的症狀都是張嘴時間過長導致的一過性損傷,隨著傷口的恢復,關章的不適也可以逐漸恢復。
關章區局部的熱敷可以促進張口不適的改善。

拔智齒後一般可以不吃藥。但是如果拔牙時間較長,創傷較大,或者全身情況較差時,感染的風險就會增加,應口服抗生素預防感染。
如果出現拔牙後疼痛,也可以口服止疼藥來緩解疼痛。

拔智齒後的疼痛一般來說都是可以接受的,並且是逐漸減輕的。
如果拔牙後出現了反復發作、難以忍受的疼痛,可能說明傷口有感染,或者出現幹槽症,這時需要及時就診,檢查處置。
通過這一章的講解,你是否對智齒有了更深的瞭解?智齒再也不是那個讓你琢磨不透啥時候又發炎的“小妖精”了!隨著生活品質持續向好,我們的咀嚼系統持續退化,智齒阻生的風險持續增加,需要拔除智齒的比例持續升高,但口腔醫生的理念和設備不斷進步,微創拔牙已經逐漸被醫生應用於日常治療中,以最小的創傷來拔除阻生牙的理念逐漸深入人心。

所以放下以往的心理負擔,早日來解決智齒的痛吧! 牙周病 ——你以為只是牙齦出血? 一位患者的網上問診讓人哭笑不得:“前幾天牙齦出血,一直出到現在,不知道什麼原因。
以前刷牙經常出血,所以很少刷牙。

”這位患者把牙齦出血的原因怪在了刷牙上,認為刷牙導致牙齦出血,不刷牙的話牙齦就不會出血,因此放棄了口腔保健最重要的方法——刷牙。
這和掩耳盜鈴有異曲同工之意味。

實際上這並不只是這位患者的困擾,大家也不要去笑話他。
大部分人都覺得牙齦出血的原因是牙刷毛太硬、刷牙太使勁、牙膏用得不好、上火……都認為是外界因素導致牙齦出血。
只要刷牙輕點,避開出血的位點,換個軟毛牙刷,換種牙膏,多吃水果蔬菜,就可以讓牙齦停止出血,絲毫沒有懷疑自己的牙齦是不是真的有問題。

我們來對照一下世界衛生組織(WHO)1981年制定的 牙齒健康標準:牙齒清潔;無齲洞;無疼痛感;牙齦顏色正常;無出血現象。
凡是有一條不符合,就說明牙齒不夠健康。

按照這個標準,我國達到牙齒健康標準的人口不足1%。
牙齦出血是成年人遇到的最常見的口腔問題,由於太過常見,並且不疼不癢,所以很多人都不認為這是一種疾病。
牙齦出血作為牙周病最常見的症狀,代表我們的牙齦現在處於炎症狀態,只是這種炎症是慢性炎症。

區別於急性炎症有腫脹疼痛的表現,慢性炎症並沒有紅腫熱痛的症狀,甚至沒有明顯的症狀,但並不代表疾病不嚴重。
實際上,牙周炎在發展的過程中,幾乎一直都以這種不聲不響的形式逐漸惡化。

到了牙周病晚期牙齒鬆動的時候,有人很無辜地說:“我的牙從來沒疼過,怎麼就留不住了呢?”大家可千萬不要被表面上不疼不癢的假像所迷惑。
牙齒既可以轟轟烈烈地經過無數次牙疼最終崩解而亡,也可以被悄無聲息的牙周病帶走,不帶一絲痛苦。

牙齦出血就說明我們有牙周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