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智齒
維港故事都在這

什麽情況下智齒需要拔除?

  

什麽情況下智齒需要拔除?

   什麽情況下智齒需要拔除?下颌第三磨牙(俗稱智齒)最容易阻生,引起反複發作的冠周 炎.下颌阻生智齒拔除的適應證是相當廣泛的。
因爲從預防角度 而言,早期拔除阻生的智齒可以預防很多由其引起的間題.

(1)當下颌智齒呈近中和前傾阻生時,使下颌第二磨牙遠中骨 質喪失,加上遠中面不容易清潔,容易發生炎症,爲了預防第二磨 牙牙周破壞,應拔除智齒。

(2)當智齒本身及第二磨牙的遠中面發生醺壞時,可拔除智齒 後再治療第二磨牙的頷壞.

(3)當智齒只能部分萌出時,牙齒的咬合面常常被軟組織覆 蓋,細菌容易華生,從而反複發作冠周炎,此時應拔除智齒。

(4)智齒的壓力可以引起第二磨牙牙根吸收,早期拔除智齒,可以預防第二磨牙的牙根吸收,有助于保存第二磨牙.

(5)爲了預防牙源性囊腫和腫瘤發生.可以預防性地拔除阻生 智齒。

(6)當智齒完全埋伏在颌骨內時,可以引起不明原因的疼痛, 爲了預防發生疼痛,可以拔除智齒。

(7)當懷疑阻生智齒引起顯下颔關節紊亂病時,可拔除智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