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智齒
維港故事都在這

智齒沒有完全長出來可以拔掉嗎?

智慧齒沒有完全長出來,還在牙肉裡,如果反復引起智慧齒冠周炎,可以把智慧齒拔掉。


 

智慧齒沒有完全長出來,可以拔除。一般情況下,由於智慧齒生長的位置及生長的時間的原因,容易導致智慧齒阻生。建議患者影攝智慧齒的X線片,如果智慧齒完全埋伏在牙槽骨當中,生長位置正常,其他牙齒咬合關系也正常,可以建議保留。如果牙齒部分萌出或者已經損傷到鄰近牙的牙根,阻生的智慧齒更容易形成智慧齒冠周炎,導致牙齒疼痛,甚至引起鄰近組織的感染,影響正常的生活及工作,建議拔除。可以采用局部麻醉下,依照影像顯示情況,采用分冠或者分根分塊拔除。


通常拔牙需切開縫合,一周左右拆線,拔牙後需註意口腔衛生,避免劇烈運動,避免進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傷口的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