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智齒
維港故事都在這

生咗智齒一定要拔嗎?

智慧齒並非一定要拔除,智慧齒係否需要拔除,主要取決於智慧齒本身的狀態。


 

如果智慧齒長的位置方向較正確,上下頜智慧齒咬合關系良好,可起到咀嚼作用,可以唔拔除。此外,也有智慧齒沒長出來,完全埋伏在牙槽骨中,同鄰近的牙齒沒有任何關系,唔壓迫鄰牙,也可保留,但需定期隨訪觀察。若智慧齒存在阻生,如智慧齒橫向生長,則易頂到前牙的頸部,使前牙發生齲壞甚至引發牙髓炎;部分智慧齒唔能完全萌出,只萌出了一半,容易使食物殘渣殘留引起智慧齒冠周炎,此類智慧齒需要拔除。拔除智慧齒前,需至醫院口腔科影牙片,查看智慧齒的具體情況。
 

此外,拔除智慧齒後,宜進食溫涼細軟的食物,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劇烈運動。拔牙後可預防性使用抗生素,必要時可口服止痛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