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智齒
維港故事都在這

拔智齒後窟窿裡塞瞭食物會腐爛嗎

智慧齒後如果有食物殘渣殘留在拔牙創,通常唔使擔心,一般唔會腐爛。
 


 

拔智慧齒後牙齦上會留下拔牙創,24小時之內唔建議刷牙、漱口。24小時後如果拔牙創內有食物殘渣殘留,可用溫度適宜的淡鹽水輕柔漱出,通常唔會造成食物殘渣腐爛。若無法漱出,也唔必勉強,隨著時間的延長也可用軟毛牙刷小心清理傷口,避免用牙簽等堅硬的物質刺激,以免血凝塊掉落,造成牙齒出血、感染。拔牙後的窟窿需要口腔軟組織的早期愈合才會長平,通常需要4-8周,而在此期間患者若能夠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及時清理拔牙窩洞的殘留物,則出現塞入食物腐爛的可能性唔大。另外,牙齦組織愈合過程中會出現一種暗白色表現,其並唔係腐爛的食物殘渣,唔需特殊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