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醫療新聞
維港故事都在這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國際學術交流會在廣東藥

11月13日,由“共和國勳章”獲得者鐘南山院士、中俄醫科大學聯盟中方主席楊寶峰院士、蘭州大學副校長王銳院士、廣東藥科大學校長郭姣教授擔任學術委員會中方主席,俄羅斯巴什基爾共和國衛生部長馬克西姆·紮貝林博士、瓦倫丁·巴普洛夫院士、弗拉基米爾·楚拉諾夫教授擔任外方主席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21世紀的流行病”國際學術交流會,在廣東藥科大學成功舉辦。

大會由教育部指導,廣東藥科大學、俄羅斯巴什基爾國立醫科大學主辦,中俄醫科大學聯盟支持,匯聚了來自中國、俄羅斯、美國、德國、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等國家的50多名新冠疫情防控領域院士和一流專家以及600多名行業代表,採用“線上+線下”的方式討論交流。俄羅斯巴什基爾共和國行政長官哈米托夫、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張春新、廣東省教育廳副廳長朱超華、俄羅斯巴什基爾共和國衛生部長馬克西姆·紮貝林博士、大會主席楊寶峰院士、廣東藥科大學黨委書記劉晟教授、俄羅斯聯邦衛生部首席傳染病專家弗拉基米爾·楚拉諾夫、俄羅斯巴什基爾國立醫科大學校長瓦倫丁·巴普洛夫院士等有關領導專家出席大會或緻辭。大會主席郭姣宣讀了鐘南山院士發來的賀信。賀信中,鐘南山院士對會議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認為在當前全球疫情形勢下召開此次會議,對於深化抗疫國際合作、共同製定長期應對策略具有深遠意義,期待中俄雙方科學家繼續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共同尋找更加科學有效的疫情防治措施,為推動早日結束新冠肺炎在全球大流行的局面作出更多更大的貢獻。

 

廣東省教育廳副廳長朱超華緻辭

 

廣東藥科大學校長、大會主席郭姣宣讀了鐘南山院士賀信

值此,由中國教育部指導、由中俄醫科大學聯盟支持,俄羅斯巴什基爾國立醫科大學、廣東藥科大學主辦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21世紀的流行病”國際學術交流會開幕之際,我向會議的召開緻以熱烈的祝賀!向出席會議的各位專家朋友們緻以誠摯的問候!

當前,新冠肺炎在全球範圍內大流行。面對疫情,世界各國需要不斷深化交流合作,制定長期應對策略,增強疫情防控的針對性和實效性。中俄雙方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在疫情防控、患者救治、藥物研發等領域開展合作,已成為全球抗疫合作的典範。

此次國際學術交流會,旨在繼續做深做實中俄疫情防控交流平台,尋找更加科學有效的疫情防治措施,為推動早日結束新冠肺炎在全球大流行的局面作出更多更大的貢獻!

最後,預祝大會圓滿成功!

 

        鐘南山

       2020年11月13日

 

 

大會主席楊寶峰院士緻辭

會議特邀13位來自多個國家的院士專家作主旨報告。中方鐘南山院士、楊寶峰院士、郭姣教授,俄聯邦衛生部首席傳染病專家弗拉基米爾·楚拉諾夫教授、巴什基爾國立醫科大學校長瓦倫丁·巴普洛夫院士、烏茲別克斯坦共和國總統顧問阿理羅·伊諾亞托夫教授等,圍繞“傳染病預防和治療的熱點問題”“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的治療策略”“COVID-19的基本和實際問題”“新冠疫情期間醫學機構教育過程的特殊性”“中西醫結合防治新冠肺炎”等專題深入探討交流。

報告中,院士和專家們針對疫情持續在全球蔓延的嚴峻形勢,結合各自國家新冠肺炎發展趨勢及傳染病人群特徵,分享了防控舉措和治療方法,介紹了中西醫結合、高壓氧治療、超聲法、呼吸支持治療等不同治療手段方法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中的作用,並分享了各國目前發現的有效藥物和臨床表現,提醒相關治療方法和藥物可能造成的副作用及對患者後期康復的影響。與會的國外專家們還多次對中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取得的成就表示讚賞,認為封城和建設“方艙醫院”等做法值得世界各國學習。專家們表示,雖然新冠病毒可能長期與人類並存,但堅信人類終將戰勝病毒。

 

鐘南山院士作主旨報告

 據了解,今年8月16日,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際抗疫合作重要論述精神為指引,中俄醫科大學聯盟支持廣東藥科大學主辦了“中俄合作新冠疫情防控學術交流會”,李希書記、馬興瑞省長會前會見了出席會議的中方院士和專家代表,充分肯定會議舉辦的意義,並勉勵大家深入交流,助推全球抗疫合作走深走實。會上共有16位中俄兩國院士以及多位中俄頂尖專家出席,會議分享了抗擊疫情的“中俄經驗”,弘揚了抗疫鬥爭的“中國精神”,展現了助力抗疫國際合作的“廣東行動”,彰顯了推動國際抗疫的“中俄合作與擔當”。本次會議即是深入推進前期會議達成的共識,進一步深化中俄雙方在新冠疫情防控合作方面的學術交流。

中俄醫科大學聯盟由中俄兩國120所高水平醫科大學組成,是兩國大學間成立的規模最大、參與院校最為廣泛的合作聯盟,聯盟的有關工作被納入2019年中俄兩國元首會晤後的聯合聲明中。廣東藥科大學作為聯盟的重要成員,校長郭姣教授擔任聯盟中方副主席,依托聯盟積極為中俄乃至全球抗疫貢獻力量,以期通過舉辦系列高層次學術活動,進一步構建包括中俄在內的世界聯合抗疫交流平台,推動形成長期穩定的合作機制,深化世界各國醫學院校在基礎研究、醫藥科技創新、產學研用深度融合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努力打造人文交流的“廣東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