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周專科
維港故事都在這

其他口腔黏膜病

  

其他口腔黏膜病

   其他口腔黏膜病。口腔黏膜還會出現很多其他嚴重的疾病,因為和大多數人的生活較遠,這裏就不一一介紹。
還有一種常見的疾病叫作血管神經性水腫。
這是一種過敏性疾病,人在接觸了過敏源之後出現的過敏反應,導致身體局部疏鬆的組織中出現了迅速的腫脹。
發生在口腔的就是血管神經性唇炎,甚至整個面部都會出現腫脹。

由於過敏性疾病的病情發展非常迅速,整個面部、口腔黏膜、舌頭出現血管神經性水腫,最大的風險是窒息風險。
人的氣道中段有一部分是沒有骨骼支撐的,全部都由軟組織組成,因此周圍軟組織突然出現的腫脹就可能壓迫氣道,導致呼吸不暢,嚴重的會出現喉頭水腫,甚至窒息。

如果我們遇到這種面部突然出現腫脹且發展特別快的情況,一刻都不要耽擱,趕緊吃抗過敏藥,並去醫院。
嚴重的血管神經性水腫發展迅速,且由於口腔腫脹已經不能口服藥物的,就需要趕緊去醫院打針輸液,這個時候,時間就是生命。
在本章中,郝醫生介紹了一些常見的口腔黏膜病。

其實黏膜病就在我們的身邊,並且有些黏膜病還會有癌變的可能,需要引起我們的重視。
口腔黏膜病和全身疾病密切相關,很多口腔黏膜病也是全身疾病的症狀之一,很多內科醫生也可以看,但是對於口腔內的病損來說,口腔黏膜醫生會更加專業,治療會更加對症、有效。
最後,口腔黏膜病有很多也是心身疾病

如果我們擁有良好的心態,就可以遠離口腔黏膜病;如果我們每天憂心忡忡、緊張焦慮,黏膜病可能就會尾隨我們而來。
所以保持開心永遠是最重要的!

指一組發生發展與心理社會因素密切相關,但以軀體症狀表現為主的疾病。
“臉科”在哪兒 ——口腔科還能看這些病? 生活中難免會遇到磕磕碰碰,如果我們的臉“破相”了、下巴磕破了、打哈欠下巴脫臼了……應該去哪裏看病,看什麼科呢?有人會脫口而出,“臉科”!但是話說到一半又突然收回去,想想好像醫院裏面並沒有“臉科”這一科室。

小醫院可能有五官科,臉上有傷可以去五官科。
但是大型三甲醫院分科更細,並沒有五官科,卻有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那應該去哪個科室看病呢? 沒錯,“臉科”指的就是口腔科,更細緻一些劃分的話,就是口腔頜面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