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周專科 > 牙齦炎
維港故事都在這

牙齦長包還有膿,咋回事?

 

  前幾天一位七十幾歲的老大爺來珠海市維港口腔醫院牙周科就診,說自己牙齦上長了一個包,有三四天了,有點脹痛,這两天還發現有膿溢出來。醫生看了以後給大爺診斷為“急性牙周膿腫”,並進行了膿腫切排。牙齦為什麼會有膿,牙周膿腫到底是怎麼形成的呢?

 

牙齦為什麼會長膿包?

 
 

 

牙周膿腫是發生於牙周袋壁或深部牙周組織中的局限性化膿性炎症,可見於任何一型牙周炎患者。常見的發病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牙周深部的炎症無法向牙周袋內排出時,在袋壁軟組織形成膿腫。

2、形狀迂迴的深牙周袋其膿性滲出物不能順利排出時。

3、潔治或刮治時牙石碎片或者炎症組織被推向深部。

4、牙髓病變長期得不到控制致使炎症侵犯牙周組織,或者牙齒有涉及到牙根面的縱裂紋。

5、機體抵抗力下降,或者伴隨有嚴重的系統性疾病時,比如糖尿病。

 

 

牙齦膿包可以挑破嗎?

 
 

 

最好不要自己盲目亂動,更不要用手去擠破膿包,手上細菌多,挑破傷口為及時消毒處理,這樣會引起二次感染。建議到口腔醫院檢查判斷是牙周引起的還是根尖炎症引起的,然後再進行治療。另外,牙齒問題吃抗生素只能在短時間內起到消炎的作用,並不治本,還浪費錢,牙病也拖重了。

 

牙周膿腫治療方式

 
 

 

牙周膿腫一般為急性過程,可自行破潰排膿或消退。炎症早期,組織張力較大,疼痛明顯,牙齒可有鬆動或咬物不適。後期膿腫局限,腫大處的牙齦按壓時有波動感。

 

牙周膿腫治療原則是止痛防止感染擴散,在膿腫初期,膿液尚未形成時,應於醫院就診去除大塊牙結石,沖洗牙周袋,並依據情況使用藥物。若發現時膿液已經形成,需要醫生根據患者的情況做牙周袋內引流或把牙齦切開排膿,然後用生理鹽水沖洗、上藥。同時注意飲食,避免辛辣刺激等,並及時治療牙周病,徹底消除炎症。

 

 

全身代謝障礙性疾病與牙周疾病的發生髮展有密切關係,如糖尿病等,應及時進行治療。適當地補充維生素A、維生素C也可增強機體抵抗力,有助於牙周組織癒合。

 

 

 

溫馨提示:

 

對於口腔護理,要注意定期進行口腔檢查,定期潔牙,不要等到嚴重了才去看牙醫,那時候您不光花費時間、金錢,還要承受疼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