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周專科 > 牙周炎
維港故事都在這

您可以做什麼來緩解敏感牙齒

您可以做什麼來c

 
 

Dentin hypersensitivity

 

01

牙齒敏感是一種非常普遍的狀況

 

通常在整個牙齒上或在某些表面上,感覺為一顆或多顆牙齒有刺痛感或閃光感。這可以持續或間歇地發生,也可以由熱或冷飲料或冷空氣觸發。

有多種治療方法可以減輕牙齒敏感性。適當的治療計劃取決於因果關係。對於輕微的牙齒敏感,家庭療法和治療可能是很好的第一道防線,但是我們建議您的牙醫看一下突然或嚴重的牙齒敏感,或者家庭治療無法改善的敏感度。您還應該在下一次牙科檢查時提到輕微的牙齒敏感性。

 
 

02

牙齒過敏的原因

 

牙齒敏感是由牙本質或牙齒內表面暴露引起的。通常這是牙釉質變弱或變薄或牙齦線退縮的結果。許多條件可能導致此情況。解決這些根本原因通常可以幫助減輕牙齒敏感性或防止疾病惡化。

牙釉質的正常老化和稀化。隨着年齡的增長,牙齒上的牙釉質會自然磨損並正常磨損。這可能導致牙本質暴露增加,並引起牙齒敏感性。

牙齦萎縮或牙齦萎縮是指牙齦線後退,露出牙齒根部的情況。牙齒敏感可能是牙齦萎縮的最初癥狀之一,並引起不適,但是牙齦萎縮最終會導致更大的蛀牙和脫落風險。

飲用酸性飲料:蘇打水和咖啡之類的酸性液體會使牙釉質變薄的速度快於其他情況。通過吸管限制這些飲料和蘇打水的消費可能有助於防止或減輕牙齒敏感性。加強牙釉質的治療可能有助於修復這種損害。

磨牙症:磨牙或磨牙會磨損牙齒表面,在嚴重的情況下甚至會導致牙齒碎裂或骨折。這可能會導致牙齒敏感,通常在所有牙齒上都會感覺到。在這種情況下,通過夜間護衛等方法治療磨牙症可以減輕牙齒敏感性。

刷牙太硬:用力刷牙可能會導致牙釉質流失或牙齦萎縮,從而導致牙本質暴露。刷牙時,請確保不要用力按壓。一個很好的衡量標準是,刷牙永遠不會感到不適,否則會引起牙齦出血。如果您對正確刷牙有任何疑問,請諮詢您的牙科保健員。

牙齒損傷或斷裂:由於受傷或長期磨牙而導致牙齒缺損或破裂,很可能導致牙本質暴露和隨後的牙齒敏感性。應該儘快修復,以防止牙齒進一步受損或腐爛。

牙科治療:某些牙齒治療,例如牙齒增白,牙齒清潔,正畸或牙根修復可能會導致牙齒敏感性增加。這通常是暫時的,並且會自行消失。但是,如果牙科工作后對牙齒的敏感性嚴重或持續超過幾天,請聯繫您的牙醫。

蛀牙會導致牙齒敏感性增加或疼痛。您的牙醫將通過口腔檢查和X射線檢查是否有蛀牙。通過牙冠,填充物或根管等修復物修復蛀牙,將減輕牙齒敏感性或蛀牙引起的疼痛。

不良填充物:如果填充物泄漏,則可能導致牙本質暴露和隨後的牙齒敏感性。通常,您的牙醫會檢查敏感牙齒中的任何填充物,以確保它們完好無損,並更換或維修有缺陷的填充物。

 
 

03

牙齒敏感的診所治療

 

假設以上原因均已排除,您的牙醫可以提供一些治療方法,以幫助提高牙齒敏感性。治療通常旨在增強牙釉質或修復對牙釉質的損害,以減少牙本質的暴露。

氟化物保護漆可用於牙敏感區域以增強牙釉質。也可以使用氟化物凝膠處理。在受損區域上使用粘合劑也可以幫助密封牙本質表面。

 
 

04

在家進行牙齒敏感性治療

 

您的牙齒敏感性是由於刷牙太硬而引起的,那麼使用非常柔軟的牙刷並遵循正確的刷牙說明可以緩解敏感性。使用專為敏感牙齒設計的牙膏或高氟牙膏,有助於舒緩牙神經末梢或增強牙釉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