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67623079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維港歡樂口腔 只為你露出開心笑容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您好!

您即將撥打維港歡笑口腔咨詢電話

+85267623079

取消 確定

您好!

您即將咨詢維港口腔whatsapp

+85267623079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周專科 > 牙周炎
維港故事都在這

牙周炎有什麼症狀?如何治療?

牙周炎症狀有牙齦紅腫、質地鬆軟、探診出血、牙周袋溢膿和牙齒鬆動。早期可能會出現牙齦紅腫,隨著病情的不斷發展,會出現牙齒鬆動、牙縫變大、牙齦退縮直至最後牙齒喪失。


牙周炎治療

牙周炎要如何進行治療?

基礎治療:對牙周炎的治療,我們首先對患者進行一個基礎牙周治療,消除局部的致病因素,使炎症減到最輕。

藥物治療:對機械治療無效治療的患者,可考慮輔助用藥。根據藥物作用範圍可將藥物治療分為全身用藥和局部用藥兩個方面。全身用藥不僅可以殺死牙周袋內的致病菌,還可以通過血液到達牙周組織內和牙周袋外部區域,進一步抑制細菌的入侵,防止疾病復發。全身應用抗生素雖然能提高牙周炎的治療效果,但可能會產生耐藥性和菌體失調等不良反應。局部用藥則可有效控制、維持藥物釋放濃度、時間,以減輕全身用藥不良反應及耐藥性。

手術治療:在牙周炎比較嚴重,無法通過單純基礎治療解決全部問題的情況下,需借助手術治療,幫助患者解決疼痛,常見方法有以下幾種:

翻瓣術:係指翻開牙齦使牙根和牙槽骨暴露,然後進行齦下清潔和平整牙根,必要時可修正牙槽骨。

植骨術:採用骨或骨的替代品等移植材料進行牙周炎導致的骨缺損的修復。移植物可取自自身骨,也可能源於動物或人工合成。

引導性組織再生術:通過手術在牙槽骨和牙齒之間,放置一種特殊的具有生物相容性的膜性材料。這種材料可以防止上皮組織首先佔據根面,讓牙槽骨和牙周膜重新生長。

牙種植術:當牙體缺失後,先對患者進行牙周治療,在全口牙周炎症控制後,可進行種植牙手術,其治療目的係恢復牙齒形態及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