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種植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種植牙到底是什麼,我們今天來扒一扒!

俗話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不少患者聽到「種植牙」的第一反應,就覺得是種一顆牙「種子」,然後長出新牙?很遺憾,口腔技術尚未達到「種牙得牙」這樣的高度,種植牙也與自然長出來的牙齒有着天壤之別。

是不是對種植牙一頭霧水? 小助手幫你解開疑惑!

什麼是種植牙

種植牙是將與人體骨質兼容性高的生物材料(種植體)植入牙槽骨中,並在種植體上製作義齒的一種修復方式。

在牙槽骨中的種植體相當於牙根,它可以和牙槽骨生長在一起,所以能支撐並固定牙齦外的假牙。

種植牙具有不磨損鄰牙、咀嚼功能強大、生命力長久、外觀自然逼真等優點,被稱為人類的第三副牙齒,逐漸成為國際口腔醫學界公認的首選缺牙修復方式。

種植牙是啥做的

種植體是我們植入頜骨內來傳遞咬合力的裝置,這就要求人工種植體必須要和頜骨緊密結合在一起。鈦及鈦合金由於具有良好的生物學性能和理想的力學性能,成為目前應用最廣,最受青睞的種植體材料。

種植牙有什麼優點

1. 穩定性:種植牙不會出現像普通活動假牙在吃飯時出現鬆動脫落等現象,防止了吞咽進肚的危險;

2. 安全性:種植體作為人工牙根,深植於牙槽骨內,可對牙槽骨形成生理性刺激,保護牙槽骨結構,避免牙槽骨萎縮;

3. 不損傷鄰牙:哪裡缺牙就在缺牙區種植即可,不損傷鄰牙,健康牙齒可以完全保留;

4. 穩固的人工牙根:良好的固位和穩定作用可以增加舒適感,咀嚼效率也優於其他形式的假牙;

5. 外形美觀:不會有金屬外露,像天然牙一樣自然,同時更有利於口腔衛生;

6. 使用壽命長久、可靠:人工種植牙可以有較長使用壽命,一般使用期限超過 40 年,保護良好的情況下可以終生使用。

「種個牙」需要多久

一般人工種植牙的治療和修復大致分為三個階段:

1. 術前準備階段:包括殘根拔除,齲齒處理,治療牙周病基去除不良假牙,調改不良咬合關係等。所需的時間視個人情況不同而異,少則一两天,多則兩三月;

2. 種植體植入階段:醫生會根據術前的設計方案,通過手術將種植體植入骨內。手術在局部麻醉下進行,手術時間約為二十分鐘到一個小時;

3. 種植義齒修復階段:種植手術后三至六個月,安裝最終的牙冠或義齒。進行取模、義齒製作、戴牙等工作,需要兩至三周時間。牙冠材料可選擇烤瓷冠或者全瓷冠,其質地優良、色澤逼真、美觀舒適、經久耐用。

結語

 

以上介紹,有沒有很好地解答大家對「種植牙」的好奇與不解呢?在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小助手建議首選種植牙進行缺牙修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