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種植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種植方案如何設計

種植方案如何設計

在進行了系統周密的全身及局部檢查之後,確認患者爲牙種植的適應證,決定實行種植手術、修複。這時醫生要制訂種植修複方案。

(第1)種植系統的選擇:要結合患者與醫生條件選擇。首選種植系統是否可靠,是否有長期觀察的大量病例的臨床實踐,是否有真正滿意的結果。

(第2)患者颌骨的骨量和質量:根據X線片檢查的情況,准確了解種植區的有關解剖結構。

(第3)患者的經濟條件:對我國來說目前限制種植修複發展的主要因素是價格問題,國外的種植體其價格高,一般患者很難接受。

(第4)種植部位的選擇:從修複的角度,最需要在遊離端缺失時,用種植體在牙槽嵴遠中端提供支持;在缺牙間隙過長時,以種植體在缺隙中間提供橋基;在無牙時,通過種植體支持支架式固定總義齒和覆蓋總義齒。

(第5)種植數量確定:到底種多少個種植體,有兩方面因素:第一是支持修複體的需要,第二是解剖條件的可能。

(第6)種植體上部結構的選擇: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醫生所掌握的技術手段和患者要求,可酌情選用多類型的基台和固位裝置相互配合。使用逆行設計法則可以准確完成設計,取得最佳效用。其方法爲根據美觀和咬的要求在模型上排牙,確定修複類型、上部結構、種植體的種植部位、種植數量、種植方向及種植體的長度。這樣先確定修複的最後結果,再逆向推導選擇修複體和種植體。逆行設計法則的執行載體是手術模板,通過模板可以控制最後效果達到最初的設計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