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種植牙 > 單顆牙缺失
維港故事都在這

少了一兩顆牙真的不要緊嗎?

很多人以為只有掉了很多牙齒的老年人才需要種牙,中青年人缺失一兩顆沒多大問題,可以不用管它。

其實,有這樣想法的人真是大錯特錯了。

牙齒缺失,如果不及時處理的話會出現很多麻煩。除了直接引起的口腔問題外,隨之帶來的其他影響也會慢慢折磨你,那到底是些什麼問題呢?一起來看看吧!~

 

第一個問題——食物咀嚼不碎,吃啥啥都沒味
 

牙齒缺失后,余留的牙齒髮生了一系列的變化,使原本良好的咬頜關係發生變化,由於余留牙之間有效咀嚼功能的面積減少,將嚴重影響我們的進食,限制了進食的種類,更多的會選柔軟食物,基本告別了瓜果類等硬物。

 

第二個問題——鄰牙鬆動脫落,牙齒越掉越多
 

牙齒缺失后,若較長時間不修復,鄰近的牙齒由於失去了依靠和約束,會變得傾斜,易造成咬頜功能的紊亂。由於缺牙左右兩邊的牙齒無法獲得它們原先常有的支撐壓力,它們會在牙齦中變得傾斜不正,使牙齒逐漸鬆動,導致部分牙齒脫落,從而牙齒越掉越多。

 

第三個問題——牙周疾病頻發,口腔苦不堪言
 

正常牙齒與牙齒之間,排列得十分緊密。牙齒缺失導致牙齒與牙齒出現縫隙,縫隙容易加重食物的嵌塞。平時刷牙很難清潔這類食物嵌塞,食物長時間留在牙齒間隙里,容易引起口臭、齲齒、牙周等疾病。

 

第四個問題——牙齒缺損會影響面形,加速蒼老
 

常見的面部不對稱表現為大小臉。牙齒雖然很堅硬,但每天都要頻繁用它來咀嚼食物。正常情況下,兩邊牙齒交替食用,牙齒的損耗是相對均勻的。長時間的缺損單側牙者容易養成偏側咀嚼的習慣,單側咀嚼會引起單側牙發生磨耗。不僅發生在牙齒直接與食物接觸的一面,也發生在牙齒和牙齒相鄰的側面。同時單邊的咀嚼還會增強單邊肌肉的增長,從而引起大小臉的產生。

 

缺失牙加速衰老的另一個原因是,牙齒缺失后,進食受到限制,咀嚼功能衰退影響人體對營養成分的吸收,食物攝取能量不足。整個人也看起來會比同齡人蒼老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