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種植牙 > 單顆牙缺失
維港故事都在這

牙齒缺失對老年人身體的不利影響

  牙齒缺失對老年人身體的不利影響

   牙齒缺失對老年人身體的不利影響

在他們眼中,鑲牙是一件“不劃算”的事,不如留著錢多買點營養品保健品來得實在。
殊不知,眼看著缺牙不鑲,一拖再拖,影響身體健康不說,到頭來還得花更多錢。
牙齒缺失對老年人身體的不利影響 步入老年後,口腔情況和其他器官一樣,結構和功能趨向衰老。

作爲消化系統的門戶,口腔承擔著重要任務。
營養豐富的食品,需經過牙齒的咀嚼才能容易吸收。
人體獲取營養後可增進健康、戰勝疾病、延年益壽,而一旦牙列缺損、缺失,則會産生諸多不利健康的問題。
缺牙影響消化功能。

食物在口腔內咀嚼,促進消化液的分泌。
而牙列缺失後,不能充分咀嚼,囫囵吞食,胃液分泌減少,胃腸蠕動減慢,從而加重胃腸道的負擔,導致疾病,影響食物的攝入與營養的吸收。
缺牙影響臉形與發音。

牙弓的存在維持著面部尤其是下1/3的表現,尖牙支撐口角,保證面部的豐滿。
而一旦缺損後,唇頰部會失去支持而癟平、塌陷,鼻唇溝加深,面下1/3距離縮短、皺紋增多,更顯蒼老。
而發音是氣流在舌、齒等的配合下産生的,所以一旦牙列缺失,則不能清楚表達。
缺牙影響心理健康。

因爲面容的蒼老、發音的含糊,會使老年人的心理産生很大的挫折感,再加上消化系統的不適,這些改變將直接影響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加速老化。
缺牙影響壞牙周邊牙齒的使用壽命。
拔牙不鑲後,導致牙槽骨流失、萎縮,引起牙床降低,並最終導致其它好牙脫落。
拔牙3個月後鑲牙最合適 一般來說,拔牙後必須待創口完全愈合才能鑲牙,拔牙後牙槽窩要在2至3個月才能完全形成骨組織。
前牙只有一個根,牙槽窩小,恢複較快,而後牙因多根,牙槽窩常需1.5至2個月才長平,即表面沒有凹凸現象方可鑲牙。
所以,一般在拔牙後2至3個月爲鑲牙的最佳時間。

另外,由于拔牙後原牙根的牙槽骨在恢複的過程中,有時會出現骨尖,症狀較輕者,患者本人可每天早晚將手洗淨後,用手指揉按,揉按10天左右骨尖即會消失,如果骨尖較大應到醫院手術治療。
在通常情況,拔掉1—2顆牙齒,牙槽骨多半不會出現上述情況,只有在多數牙或全口牙拔掉後,才需要作修整術。
所以,拔牙後應在1至2周內去口腔科複查,以便及時作牙槽骨修整術,爲鑲牙作准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