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種植牙 > 單顆牙缺失
維港故事都在這

如何預防種植體周圍炎?

種植體周圍炎即出現在種植體周圍軟硬組織的炎症,在臨床上常表現為牙齦或牙周粘膜充血、腫脹、溢膿;種植體周圍有較深的牙周袋或骨袋形成;種植體松動達到或超過1度;X線片顯示種植體頸部或體部周圍有透射影。

種植體周圍炎

 

種植體周圍炎係影響口腔種植修復成功率的關鍵因素,因而,預防種植體周圍炎的發生係十分必要的。根據我們的臨床經驗,做到以下幾點係預防種植體周圍炎的重要因素:

1、術前仔細詢問患者病史,吸煙過度者,應囑咐其戒煙,否則應慎重考慮是否種植。

2、糾正患者的偏側咀嚼習慣。

3、對有夜磨牙症的患者,應作為種植的相對禁忌症,必要時應讓患者睡覺時佩戴合墊,謹防種植體過載。

4、要求患者持續維持良好的口腔衛生狀態,對牙周炎患者應在於牙周醫生聯合治療的基礎上嚴格選擇種植的時機同適應症。

5、除非有較強的臨床適應症,後牙的種植修復應盡量避免即刻負重,特別避免過早負重。

6、定期潔治可以預防菌斑聚集,一般間隔3-4個月復查隨訪一次,使用碳纖維頭潔牙,預防種植體表面損傷。

7、發現種植體局部粘膜充血,牙齦腫脹時,應及時采取漸進式阻截支持療法,阻斷種植體周圍炎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