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種植牙 > 門牙缺失
維港故事都在這

50歲老闆滿口牙齒“搖搖欲墜”,到底是怎麼了?

家住高橋50歲的張老闆怎麼也沒想到,近日,他像往常一樣去參加應酬,一不小心咬到了筷子,結果一顆門牙啪~的掉了下來,他內心焦急萬分,趕緊去醫院檢查,經醫生診療后告知他患上了嚴重的牙周炎,全口牙齒都已經“搖搖欲墜”了,而導致這種牙齒鬆動原因就是因為沒重視之前出現的牙齦出血問題。  門牙缺失

 

我院醫生在接診后發現張老闆牙齒受牙周病影響,牙齒鬆動比較厲害,這種情況特別在吃東西時會有明顯的感覺,建議他馬上做牙周潔治,將牙齒表面堆積的牙結石清除乾淨,再進一步做複診治療,每天至少早晚兩次刷牙,每次刷牙3—5分鐘。而且平時也最好戒掉以前抽煙、喝酒的習慣,特別是晚上刷牙以後絕對不能再吃東西。

 

 

牙齒“搖搖欲墜”的原因

醫生告訴患者牙周炎是造成失牙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指主要由局部因素,如菌斑、牙石等引起的牙周支持組織的炎症,常因未經及時治療的牙齦炎繼續發展,炎症向深層擴展而成,病變累及深層的牙周組織,表現為牙周附着的喪失、牙周袋的形成和牙槽骨的吸收。

牙周炎大多發展較慢,往往人到中年後才出現牙齒鬆動,所以造成人老牙松的錯覺,預防 和及時治療牙周炎是預防治療牙齒鬆動的重要手段。

除此之外,咬合創傷、外傷、根尖炎等破壞牙根與牙槽骨的連接時,也都能造成牙齒鬆動,在治療牙周炎的同時,需要進行相應的牙體或正畸治療。

 

 

治療方法

1、針對局部刺激因素,可作齦上潔治術或齦下刮治術,必要時調整咬合、消除食物嵌塞和糾正不良修復物等。

2、牙周袋的處理:在去除局部因素后,牙周淺袋可局部上藥沖洗,較深的袋需作牙周手術,以消除牙周炎。牙周袋深達根尖、牙齒鬆動明顯時可考慮拔除。

 

 

3、松牙固定,經上述治療后,炎症雖已消除,但牙齒仍鬆動者,可作暫時性牙周夾板以固定鬆動的牙齒。

4、牙周膿腫的處理:膿腫已局限時,可切開引流。牙周袋也應同時作沖洗、上藥控制炎症發展等。

 

 

預防措施

1、良好的生活習慣,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每天至少2次,每次不少於3分鐘

2、飯後漱口,保持口腔清潔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有效提高牙齒及口腔的免疫能力,抑制牙周炎發生。

3、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定期進行口腔保健檢查,齦上潔治半年至一年1次

4、對不易去除的食物碎屑,軟垢,菌斑,用牙線,牙刷清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