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種植牙 > 種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你需要刷舌頭嗎

 

您可能知道每天至少刷牙兩次並至少使用一次牙線的重要性。但是,您知道定期清潔舌頭也很重要嗎?

  
 

為什麼(以及如何)保持舌頭清潔

這是為什麼您需要刷牙以及如何操作的幾個原因。

舌頭凹凸不平的表面是數百萬細菌的理想藏身之處。這些細菌會迅速繁殖並引起許多問題。

僅僅用水或漱口水沖洗也是不夠的。為什麼?因為一組死皮細胞,細菌和剩餘的食物顆粒會聚在一起形成生物膜。漂洗僅去除該生物膜的外部細胞。表面下的細胞仍然完好無損,並可能引起口腔健康問題,例如口臭和蛀牙。

 

 

01

那你該怎麼辦?

 

最好的清潔方法是使用少量的牙膏,從後到前和從一側到另一側刷牙,然後用水沖洗。施加輕微的壓力,以免刺激您的舌頭。如果您的舌頭疼痛或開始流血,則說明您使用的壓力太大。 

最好使用刮舌刀,該刮刀由柔軟,柔軟的塑料製成,可從舌頭上輕輕剝離生物膜層。但是,美國牙科協會報告沒有比普通牙刷更好的結果。有些牙刷的背面可能帶有內置的舌頭清潔器,與普通牙刷相比,您可能更喜歡它們。

 

 

 

 

02

舌頭不幹凈可能引起的問題

 

遲鈍的味覺

那種討厭的生物膜可以掩蓋您的味蕾,使您的感官變鈍。清潔舌頭將幫助您再次恢復味覺。

口臭

如果您的舌頭上細菌過多,則會散發出難聞的氣味。這些細菌傾向於聚集在舌頭的背面,因此請確保將清潔工作集中在那裡。

變色

喝完酒,喝咖啡或吃糖果后,您的舌頭有沒有變色?那是因為您舌頭上的細菌會保持顏色。只需將其刷掉,顏色就會與細菌一起消失。

細菌感染

當細菌水平過高時,就會發生鵝口瘡,從而引起細菌感染口腔。這會導致您的舌頭看上去發白。您的牙醫可以給您抗生素以解決問題。

牙周疾病

如果舌頭上的細菌傳播到牙齒,則可能會發展為牙齦炎並引起牙齦發炎。牙齦炎可發展成牙周疾病,可能導致牙齒脫落,甚至導致心臟病和中風等更嚴重的問題。

 

 

 

如果您口乾,口臭或味道難聞,請嘗試清潔您的舌頭以查看問題是否解決。漱口水可以殺死甚至更多導致這些問題的細菌。

如果您定期清潔自己的舌頭和刷牙,但仍然口臭,請諮詢牙醫以查看是否可能存在其他問題。他們可以評估您的蛀牙,感染或可能的嚴重疾病,例如糖尿病和癌症。

確保定期與您的牙醫預約,以排除任何口腔健康問題。他們會檢查您的舌頭是否有任何問題,並幫助您保持牙齒,牙齦和舌頭的最佳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