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種植牙 > 種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為什麼做了治療的牙齒還是痛呢?原來是少做了

近日,小編接診了一位剛做完根管治療4個多月就牙齒裂開的小姑娘,小姑娘一進來就生氣地問到:“為什麼我明明已經做完治療了,牙齒還這麼疼呢?”我聽了心裏咯噔一下,莫不是牙齒裂開了?仔細問完相關病史后,我一檢查發現果然如此,裂的開開的,連補救的機會都沒有了。我問小姑娘,你為什麼做完根管治療后沒聽從醫生的建議去做牙冠呢?小姑娘弱弱地表示,我以為醫生只是隨便說說的……



提問

為什麼做完根管治療之後,還要給牙戴冠?

啥是根管治療?


在解答上面的疑問之前,我們先來簡單了解一下什麼是根管治療吧: 根管治療,通俗的講就是大家口中的“殺神經”治療,但也不盡如此,因為有些需要做根管治療的牙齒牙神經其實已經壞死了。



我們的牙齒並不是實心的,在牙齒內部還有一個類似縮小版牙齒的小房子,裏面住着有牙髓、牙神經、血管等,當這些物質發生炎症的時候我們就會出現各種不同性質的疼痛,這個時候我們就需要根據情況來選擇治療,如果這顆牙齒牙神經已經發炎並且有保留價值的話我們就需要清理小房子里的炎性物質,放葯進去,最後還要補起來,這就是我們所說的“根管治療”。
治療為本,“戴冠”幫忙


接下來,我們就可以來討論一下為什麼要做牙冠了:

第一,做完根管治療后的牙齒是死髓牙,也就是說牙齒的牙髓(牙神經、血管等)已經沒有了,牙齒脆性變大,抗折性就跟着下降了,做個牙冠可以讓牙齒在使用過程中受力均勻,大大降低其折斷、裂開的可能性。



第二,再者,需要做治療的牙齒主要有兩方面原因引起的: 一是因為長蟲牙(齲齒)導致的,牙齒爛的比較大,此種情況下剩餘牙體組織少,大部分是補牙的材料,牙齒抗折性也大大下降; 二是牙齒有裂紋導致的,這種牙齒本身就易裂開; 當然還有其他方面的原因了。 但是不管是哪一種,牙冠都可以使牙齒在使用過程中受力均勻,起到保護牙齒的作用。

說千道萬一句話,做完根管治療后請及時給牙齒戴個保護罩——做個牙冠保護它吧! 雖然說做了牙冠的牙齒不一定不裂,但是不做的話裂的可能性大很多啊!

文字:譚愛紅
責編:劉青青
責編:劉   芳
排版:肖   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