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種植牙 > 種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有多少人相信種牙是從“種子”長出來的?

 

隨時了解健康管理牙齒的一切資訊。

種植牙是在口腔里放一個“種子”讓牙萌出嗎?

這麼相信的你還是Too young Too simple ~

今天,通過下面一張圖讓你了解什麼是種植牙&種植牙有哪些好處。

 

 

 

什麼是種植牙?

植牙也叫人工種植牙,包括下部的支持種植體和上部的牙修復體兩部分,並不是真的種上自然牙齒.

 

通俗地說種植牙就是通過以外科小手術的方式將人工材料製成的種植體植入缺牙區牙槽骨中,作為人工牙根,然後以此為基礎修復缺失牙。

 


 口腔種植技術引入中國至今已有15年,已經非常成熟。口腔植入的種植牙由於人工牙深植牙槽骨內,可承受正常的咀嚼力量,功能和美觀上幾乎和自然牙一樣,因此,被人們稱為人類的第三副牙齒。

 

 

什麼樣的人群適合做?

人工種植牙因需要做個小手術,因此對病人的全身及局部條件有一定的要求。一般情況下,能夠接受常規拔牙及門診口腔小手術的健康人都可以考慮種植義齒修復。

 

1、全身情況只要沒有心臟病、嚴重高血壓、內分泌機能障礙、糖尿病、血液系統嚴重疾病、口腔內組織條件許可,咬合關係正常者,都是可以做種植義齒修復的。

 

 

 2、從年齡上講,一般是18周歲以後均可,臨床上已知年齡最大的患者為83歲,下頜前牙區植入了4顆種植體,2003年做的前牙是固定的種植義齒修復。

 

種植牙有哪些優點?

1、能防止牙槽骨的吸收

掉牙之後,牙槽骨的吸收會迅速進行,頜骨顯著縮小。人工種植牙能使牙槽骨周圍的骨變得更堅挺,減少吸收,起到維持牙槽骨的功能。

 

2、不損傷其他牙齒

像搭橋法一樣的補牙手術,必須得刮掉掉牙兩邊的兩顆健康牙齒,會減少其牙齒壽命。人工種植牙是獨立實施的,因此對周圍的牙齒不會產生不利影響。

 

3、恢復咀嚼力

如果把健康自然牙的最大咀嚼能力看做是100的話,部分假牙的咀嚼力是15~20,完整假牙是10~15,而人工種植牙能發揮到80~90的力度。

 

 

 


 

種植牙如何長久

1、定期複診

如何讓種植牙壽命長久?一般每隔6-8個月做一次牙科種植體四周構造的維護,用專門的儀器掃除附着在種植體四周的菌斑、軟垢等有害物質,從而避免種植體四周炎症的產生。

 

2、避免食用過硬食品

種植牙在功效上有着傳統假牙無可相比的良好性能,患者可以像正常人利用自然牙一樣利用種植牙,但是切忌食用過硬的食品,以防止過硬的食品破壞種植體。

 

3、防止鈦金屬的腐化

如何讓種植牙壽命長久?患者應少吃含碘、含酸的食品,以防備其對鈦種植體外部造成腐化。患者在生活工作中要避免種植體受到猛烈的撞擊,若有外力侵犯時,應趕快到專科醫院進行正規的檢查和診斷。

 

4、種植牙自身清潔衛生

每次吃食品后的刷牙和漱口是最為緊要的,並且配合使用牙線,對種植牙的四周進行特別清潔和保護,這才能延長種植體的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