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種植牙 > 種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拔牙紀實2


各路網友智齒拔除經歷小覽~~







路人甲:

作為一個剛剛拔完牙的人,我來說一次自己的血淚史,嗚嗚嗚~~

因為是阻生智齒全埋伏拔除手術,採用的笑氣拔牙,真的比普通拔牙要舒服些,但是價錢也是真的貴。這該死的智齒,一開始拔得左側,很快的,十幾分鐘,只有牙齒脫位的時候有感覺剩下的時候都不太疼。但是半個月後拔右側的時候真的要炸了!我本人有顳下頜關節紊亂,但張嘴受限,右側還是不可復性盤前移位!拔右側的過程中關節巨疼,後來根本張不開嘴了,醫生連那個電鋸都差點沒拿出來,拔了好久哇,哭了。後來回家就疼哭了,哎,大學生的眼淚就這麼不爭氣的流了下來....打了五天吊水,真的疼啊,吃了兩三天粥...拆線完了以後,第二磨牙那裡沒長好,到現在還有個縫...


最後強調,顳下頜關節不好的同志們慎重拔牙啊啊啊啊,我拔完智齒后,兩側都由可復性變成不可復性了,關節變嚴重了好多,馬上還要去治關節,真的哭了!











路人乙:

現在回想拔第一顆智齒,依然恐懼,實在是太慘烈了。


打麻藥很痛,但這隻是開始,因為醫生足足拔了一個多小時(主要是一個牙根斷在裏面)。全程被醫生要求嘴再張大點,各種工具輪番上陣,不痛但是非常非常難受,最後以傷口縫針結束。醫生給我解釋,為什麼我的牙齒難拔,然後開藥,吩咐注意事項,一周后要來拆線。見我沒反應,就抬頭看我,估計是被我嚇了一跳(我當時咬着止血棉球完全發不出聲音,連“嗯”這種鼻音都發不出,雙眼含淚,精神萎靡。)然後聽到醫生明顯柔和許多的聲音問我,很疼嗎?我搖了搖頭,醫生就說有麻藥應該不疼,還拿了酒精棉球,擦了擦我的臉,不知道擦的眼淚還是血跡。回到家,乖乖吃藥,遵循醫囑,好在臉沒有腫,也不是很痛。


一周後去拆線。醫生拆完線準備讓我走,我想着智齒總歸都要拔,而且上牙比下牙好拔,雖然這個醫生拔牙過程慘烈,但是拔牙后,臉不腫也不是很痛,而且我還起了大早排隊拿號,乾脆直接讓醫生拔了。然後我就跟醫生說,右上的智齒也拔了吧。結果就是,又斷了一個牙根在裏面,又拔了一個小時 。好在醫生認出了我,猜測我上次拔牙長時間張嘴,下巴有可能脫臼了。這次拔牙過程中,讓我嘴巴閉合休息了好幾次,護士也會幫我按摩腮幫子,還拿了一個類似咬膠的東西,放在我不拔牙一側牙齒中間,作為支撐,方便張嘴。總之這次拔牙后,臉不腫,傷口不痛,嘴角沒有撕裂,也沒有口腔潰瘍。但是在操作台上的時間,讓人生不如死,太可怕了。雖然還有一側的智齒沒拔(醫生說這邊智齒跟拔的智齒情況一樣,估計也難拔)決定不拔了,拔牙好可怕 。


但是,之後我又有了正畸的想法,正畸醫生建議拔除另一側智齒。沒辦法,只好又開始拔智齒啦~


由於疫情關係,現在拔智齒需要預約。真的是太巧了,那個時間段,只有上兩次幫我拔智齒的醫生有預約位(上次是隨機分配的醫生),所以這該死的緣分啊。


到了預約時間去醫院,抱着又要拔一個小時的心態上了操作台,結果不到5分鐘,醫生說好了。嗯?怎麼回事?這麼順利?然後我就回家了,吃藥,冰敷,沒有臉腫,傷口不痛。


今天又一次見到了我的醫生,不要問我為什麼又是他,因為我專門預約的,畢竟前三顆都是他,要有始有終哇。雖說上次拔牙5分鐘,挺順利的,但躺在操作台上那刻還是挺慌的,結果這次更順利,大概就用了兩分鐘(我是見證了醫生拔牙技術的提升么 )。還第一次見到了完整的智齒,前三次牙齒都被分割成好幾塊。我去繳費的時候發現醫生連葯都不給我開了,說創口小,不用吃藥。然後也不吩咐注意事項了,說你都拔了這麼多次了,應該都清楚了。


還有呀,醫生你也不用每次拔牙后都感嘆,你的牙齒有三個牙根,牙齒還挺大的。真的不用每次都強調、、、










路人丙:

古有三顧茅廬,我也是三請智齒啊。


智齒疼得下巴抖,最後決定去醫院看看,第一次去的三甲醫院,掛的專家號,拍了片子,大夫開玩笑的說,人這麼瘦,牙齒還挺壯。因為智齒離神經管比較近,風險比較高,大夫不敢拔,於是第一次沒拔成。


第二次去的北京的口腔醫院掛的特需,把片子給大夫一看,得到的回答一樣,我都猶豫拔不拔了,但是智齒之痛的折磨,我還是決定拔掉,在大夫的建議下,我掛了一位很厲害的專家大夫,可排到了兩個月後,沒辦法,我等。


兩個月後終於開始了,大夫看完片子后開始手術,打完麻醉,嘴巴都麻了,然後拿了個什麼東西劃開,聽到嗡嗡的聲音,聞到烤肉的味道,過了幾分鐘,我的智齒分成了4瓣一塊塊取出,然後縫合傷口,做完手術以後的我,懵圈的狀態已經聽不見大夫說啥,就看見血淋淋的智齒都取了出來,大夫沒有開藥,給了一個冰袋,我捂着就回家了。


麻藥過勁之後,疼的快靈魂出竅,半夜都睡不着,血順着嘴角就流出來、、、可能因為我瘦,感覺虛弱,兩三天之後發燒39度5,感覺要炸了,暈乎乎跑到醫院輸液,路上手沒勁把手機都給摔了,輸了三瓶吊水之後,燒退了,然後慢慢的恢復。當時大夫和我說一周之後拆線,我想着那就多養養,然後10多天之後去拆線,肉都長的差不多了,拆線比較不好操作,嗯,拆線也挺疼。當然了,我一次只拔了一側的智齒,橫向阻生的那顆,之後又拔了另一顆,有了經驗之後,感覺應付起來就得心應手一些了。

對了,我智齒拔的有點晚,牙齒有的擠壞了,做了根管治療,唉,智齒要早看要早拔。










路人丁:

今年5月去拔的右下智齒,去了姥爺他們那一輩認識的一個牙醫伯伯那裡拔。那個伯伯是在自己家裡開的一個牙科診所,到了以後本來只打算讓伯伯給看一下情況的,結果張嘴給看了一下就說可以拔。


就給我打麻藥,拿一次性用具,全程只有打麻藥的拿扎的一下疼,注射的時候漲漲的感覺。全程張嘴感覺到伯伯拿着刀劃開然後夾子夾,還上了小鎚子,自己頭都被錘的撐不住了、、、特別利落幾分鐘就拔完了,縫了兩針說一個星期去拆線,麻藥錢都沒收我的。


我是下午三點多拔的,拔了之後麻藥還沒過去感覺沒什麼問題,還不停的和媽媽講話,回到家還吐口水。後來麻藥勁兒過了開始疼了,然後百度一下注意事項(伯伯沒有跟我說注意事項),才知道不可以吐口水。


第一天晚上睡覺和男朋友說半夜會不會流口水,結果半夜醒了一摸臉果然全是口水,拿紙迷迷糊糊的擦了,第二天一看都是淡淡的血跡。

第二天第三天晚上疼到睡不着覺。白天不疼,沒多大感覺,一到晚上我的天吶疼死了。喝了两天大米粥,第三天憋不住了開始吃魚什麼的那些,不過還好恢復的很不錯。


剛拔了牙當天,爸爸買了巨多的好吃的,做飯也超好吃,然後把我給饞哭了。










路人戊:

我早就知道自己有智齒,需要拔除,奈何囊中羞澀,加上別的原因,一直沒去醫院拔。之後自己感覺牙齒不太舒服,就去醫院拔了。心裏特忐忑,擔心私人診所容易出問題,特意找了家公立醫院。(拔牙之前特意逛了逛知乎需求答案)

去醫院后,先預約,見了醫生,問我牙齒是不是不舒服,答沒有,我來拔智齒,二話不說,先去拍片。總計四顆智齒,左邊兩顆右邊兩顆。然後就說,右邊下邊可以拔除,上邊順帶着一塊拔了,然後諮詢我意見。我第一反應是問醫生多少錢,畢竟囊中羞澀。得到答覆七八百塊,感覺可以接受,就同意了。然後開始簽字,告知風險之類的一個說明。簽字后打麻醉,針頭挺小的,打麻藥沒什麼疼的感覺。過了三五分鐘,醫生問嘴唇麻嗎?回答:麻。醫生就開始動手了,蓋住臉龐,只露出一張嘴。我內心極度緊張,因為聽說拔牙特別疼。感覺醫生在我嘴裏割什麼,然後敲碎拔出。有感覺,但是不疼。大概兩三分鐘,下面智齒就拔好了。

後面拔上面,拔了半天,沒拔下來,問我是不是體育生,牙齒這麼硬。大概也是三五分鐘,完整的拔下來了。拔完后的牙齒帶血。拔完牙除了一身冷汗,大多是被自己嚇的,實際上不算疼。然後醫生叮囑,棉球半小時后取出來,晚上可以喝粥,不要吃硬的,辣的食物。如果牙疼就去藥店買點甲硝銼吃,有口水可以吐,只是不要太刻意,自然流出來就行。然後就做公交回去,嘴裏一直是麻的。我記得我大概下午兩點左右拔的,晚上五六點麻藥勁就過去了,開始疼。就吃了點葯,有點疼,但是能接受。


晚上睡覺,拔牙的那一側朝上睡覺,第二天起床,枕頭下面都是口水,有血(洗了老半天)。第二天不敢刷牙,第三天才開始刷牙,漱口啥的。連續喝了三天粥左右,感覺沒問題了,開始吃一些軟食。然後第六天去醫院,拆線。前台預約后,直接去見醫生。發現換了一個醫生值班。拆線前,特忐忑的問了一句,拆線疼嗎?(本意是想着疼的話打麻藥)。醫生拍了一下我的頭,讓我坐在手術台上,笑着說:“疼不疼你不都得拆嗎?"無言以對,閉眼,聽天由命了。醫生然後拿着個剪子之類東西,在牙齒內撥弄了十秒鐘,就說好了。我都楞了,因為啥感覺都沒有,就跟打麻藥差不多。問醫生,確定沒有忌口后,開開心心得撤了。

現在還能看到牙齒裏面有個洞,但是已經沒有啥影響了。


【本平台聲明】圖文素材來源於網絡,編輯的目的在於分享,如有問題請聯繫,必及時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