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種植牙 > 種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種植牙的併發症和預防

 

 

 

 

   種植牙

 

  併發症與預防

 

 

 

 

 

 

 

 

Paragraph   1

 

 

併發症

 

 

1、種植體周圍齦緣炎

    種植義齒修復后,由於口腔衛生不良或清潔方法不當,對暴露在口腔的種植體基台清潔差,被粘附在基樁上的菌斑刺激牙齦所致。菌斑的形成大多由於種植體基台表面光潔度受到划傷,細菌得以在其上繁殖。因此,除種植體本身在生產加工時保證基樁光潔外,在手術操作、患者自我護理過程中都要對基台表面仔細保護。

2、種植體周圍炎

  一般指種植體周圍黏膜炎,常由種植體齦緣炎發展而來,臨床表現與牙周炎相似,嚴重的可引起骨吸收,種植體喪失,導致種植修復失敗。

 

 

3、創口裂開

4、竇腔粘膜穿通:上頜種植時,由於骨量不足,容易穿通上頜竇或鼻底粘膜,勢必造成種植體周圍感染,應及時去除。

5、出血

6、牙齦增生:由於基台穿齦過少,或基台與橋架連接不良,造成局部衛生狀況差,長期的慢性炎性刺激可致牙齦增生。  

7、進行性邊緣性骨吸收:多發生在種植體頸部的骨組織,與牙齦炎、種植體周圍炎、種植體應力過於集中以及種植體机械折斷長時間未糾正有關。

8、種植體創傷

9、種植體机械折斷

10、穿孔:在種植牙的癒合階段,覆蓋種植體的牙齦組織發生穿孔,究其原因可能為縫合時瓣的張力過大,縫合不良;或是縫線殘留刺激肉芽組織增生;還可能為修復體的壓迫,產生牙齦的褥瘡性潰瘍。因此這是種植牙的併發症之一。

       種植牙的併發症主要包括種植牙術后出現的周圍炎、種植體螺絲鬆動脫落、種植體折斷、牙冠鬆脫以及其他損傷等。

 

 

 

 

Paragraph   2

 

    預防

 

1. 種植體局部黏膜充血,牙齦腫脹時,應及時採取漸進式阻截支持療法,阻斷種植體周圍炎的發展。    

2. 握有效的菌斑控制方法

患者必須掌握有效的菌斑控制方法,以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可採用軟毛、圓頭、牙刷和含少量磨料的牙膏,以避免種植體表面的損害,還可以選用種植體專用的牙線清潔義齒鄰面,清潔的重點在種植體-基台連接部及其周圍軟組織。

 

3. 持規律的牙周維護治療

患者必須清楚,種植牙的戴入絕不是種植治療的終點。如同我們自己的牙齒一樣,種植牙同樣需要定期複查,來杜絕菌斑牙石的堆積引起周圍組織的破壞。一般來說,義齒戴入后1、3、6個月均應複診,一年內無異常者應每半年到一年複診一次,全面檢查軟硬組織及上部義齒,每年拍一次X線片觀察有無周圍骨吸收,以發現早期感染徵象。每半年到一年應做一次專業的潔治,徹底清除種植體及天然牙表面菌斑。

4. 正患者的偏側咀嚼習慣

5. 有夜磨牙症的患者,應做為種植的相對適應症,必要時應讓患者睡覺時佩戴合墊,謹防種植體過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