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種植牙 > 種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帶你走出種植牙的幾大誤區




誤區一:種牙是可怕的大手術

種牙其實是小手術,現在還發展到可微創操作,術後出血少,不會出現腫痛,並可一次性「種」完所有缺失的牙齒,其痛苦、創傷甚至比拔牙還小。不過手術操作過程精密。
 
誤區二:種植牙一勞永逸

種植牙的使用年限,主要與每個人的使用習慣和保護方法有關。一般來說,植入後的純鈦人工牙根一般很穩固不需更換,但如果種植牙的牙冠保護不好則可能需要更換。例如,有的人種牙後用種植牙啃骨頭,可能會使種植牙的牙冠崩裂或損壞,這時就需要更換崩損的牙冠。
 
誤區三:一旦「種」牙,滿口都得「種」
不是一旦選擇了種牙,就必須種滿每個脫牙的地方。口腔醫生指出,那些整排牙脫落或掉了很多牙齒的老人,只需做少量種植牙,作為固定支持的「橋墩」,整排假牙在「橋墩」上牢固地行使功能。
 
誤區四:牙都掉了不可能再「種」牙

雖然人在掉牙後,會有部分牙槽骨被吸收,但仍有剩餘的牙槽骨或頜骨可以「打鈦釘」,種植牙就在這些剩餘的牙槽骨或頜骨上「打鈦釘」作為人工牙根。此外,純鈦與骨頭組織有很好的生物相容性,骨細胞會與鈦結合,在鈦釘表面生長,牢固地結合在一起。
 

誤區五:種植牙=天然牙根上做烤瓷牙
在天然牙根上做烤瓷牙就是醫學上稱的「樁冠牙」,屬牙齒修復的範疇,而種植牙是屬於牙齒種植範疇。「樁冠牙」是在原有的牙根上打樁,再套上烤瓷牙,因此做「樁冠牙」的前提是牙根狀況好。當牙根狀況不好須拔除後,就需要種牙,因此種植牙是在沒有牙根的基礎上進行的,需要做人工牙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