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兒童牙科 > 兒童正畸
維港故事都在這

兒童牙齒矯正的關鍵

兒童牙齒矯正的關鍵在於矯正時機的把握。因為兒童正處成長發育階段,牙齒矯正是一個動態的過程,時段不同,兒童牙齒矯正的重點和方法也不同。



如何把握兒童牙齒矯正的最佳時機關鍵在於定期口腔檢查。在此,口腔正畸專家建議大家:兒童牙齒排列不齊最好去找具備口腔美學基礎的正畸專家為宜。因為具備口腔美學基礎的正畸專家更清楚牙齒在生長過程中對頜骨,以及顱面結構的影響,能充分把握兒童牙齒矯正的最佳時機。

具體來說,由於不同類型的牙頜畸形,甚至同一類型的牙頜畸形,不同患者的發病機制也不盡相同,這就決定了其矯正方法、治療介入時機的不同。在兒童牙齒矯正方面,有些牙頜畸形(如替牙障礙引起的牙列擁擠,不良習慣導致的牙頜面畸形),在早期采取一些簡單的治療,可用很短的時間阻斷畸形的發生和發展,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再如一些頜骨的發育異常,在生長發育早期還存在很大的生長改良空間,早期進行矯正可以使患兒的頜面骨骼結構恢復正常,避免以後發展為嚴重的骨性畸形而必須采用外科手術治療。但是某些嚴重的骨性畸形(如有家族遺傳史的下頜骨性反咬合),其生長趨勢和嚴重程度已超出了正畸幹預的能力范圍,不論早期采用何種治療手段都難以糾正,過早的治療只能延長患者的治療時間、增加費用和痛苦。

此外需要註意的是,兒童牙齒矯正治療有時需要拔牙,所以當兒童患有嚴重齲齒(蛀牙)同時伴有牙齒排列不齊時,家長不妨先請正畸醫生會診。如果確實需要拔牙正畸治療時,正畸醫生會首先選擇拔除不健康的牙齒,從而避免過度或無謂地對齲齒的治療。又如一些由於外傷或齲齒等原因造成的牙齒缺失,可以通過正畸治療的方法用相鄰的牙齒替代缺牙,從而避免作假牙修復。

總之,兒童牙齒矯正的關鍵在於正畸時間的把握。最後小編建議家長們註意在孩子兩歲後便可開始定期口腔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