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兒童牙科 > 兒童正畸
維港故事都在這

小朋友的牙齒矯正最佳時間

兒童時期可以說是一個人的牙齒骨骼等生長發育的關鍵時期,此時護理不當,給身體留下的影響那將會是終生的。很多家長都會選擇在這個時期帶孩子去矯正牙齒,這是非常正確的。今天,小編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小孩牙齒矯正的幾大黃金時間。



兒童什麼時候進行牙齒矯正好:

兒童牙齒矯正的第一個時期:乳牙期
(4—5歲)

這個時期的兒童比較容易出現的牙齒畸形是乳牙反頜(地包天)下頜前突和平時一些不良習慣引起牙齒畸形問題。早期矯治有利於上頜骨發育,預防恒牙反頜。如果小朋友有伸舌、咬唇等不良習慣,在這個階段可以得到糾正,預防錯頜的發生。這個時期的兒童牙齒畸形可以通過活動矯治器進行兒童的牙齒矯正。


兒童牙齒矯正的第二個時期:替牙期(女孩:8—10歲,男孩:9—12歲)

在替牙階段如果發現孩子有咬唇、伸舌、前伸下頜等不良習慣,以及面型異常和牙齒排列異常等情況,應及時到醫院找正畸專業醫師檢查,確定是牙性、功能性還是骨性錯頜畸形,明確治療方案。兒童牙齒固畸形很多是因為乳牙滯留、錯頜、多生牙等引起的牙齒不齊。同時兒童在替牙期的時候牙槽骨發育比較快、所以發生兒童牙齒畸形的可能性也比較大。這個時期的兒童牙齒矯正方法一般根據兒童替牙情況而選擇不同的矯治器。

兒童牙齒矯正的第三個時期:恒牙期
(女孩:8—10歲,男孩:9—12歲)

這個時候兒童乳牙基本上已經全部替換成恒牙了,同時牙槽骨也已經基本成型。一般常見錯頜畸形在這個階段都可以得到很好的治療。所以如果兒童恒牙期出現牙齒畸形,就應該及時的進行兒童牙齒矯正,也是兒童牙齒矯正的黃金時期。


如何預防兒童牙齒畸形:

1、吐舌頭的不良習慣:很多兒童都有吐舌的習慣,這樣會使牙齒受到舌頭阻擋,時間長了會出現牙齒咬合時上下牙齒就不能互相接觸,牙齒之間縫隙變大。

2、吮手指的不良習慣:多數兒童都有吮自己手指的習慣,因為手指插入上下牙齒之間,使得上下牙齒受力變形,從而造成牙齒畸形。

3、咬嘴唇的不良習慣:兒童的又一個不良習慣,如果兒童的上牙齒經常咬下嘴唇,會造成兒童上前牙突出,而如果是下牙經常咬上嘴唇,會引起下頜前伸。這種兒童牙齒畸形俗稱「兜齒」或「地包天」。

關於兒童牙齒矯正的幾大黃金時間就為大家介紹到這裡啦,看了上面的介紹,相信各位家長已經知道要什麼時候帶孩子去做牙齒矯正了吧!此外,小編要提醒大家,對於兒童牙齒畸形,一定要堅持早發現早治療的原則,這樣才能把影響減少到最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