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兒童牙科 > 換牙護理
維港故事都在這

影響孩子擁有漂亮臉型的“殺手”有哪些?

兒童的錯頜畸形包括:齙牙、牙齒擁擠、前牙無法咬合、牙齒排列不齊、歪下巴、面部畸形等。 兒童替牙期(5-12歲)是錯頜畸形發病率的高峰期。錯頜畸形不僅影響孩子的牙齒健康,更為顏值帶來不利影響。那麼是什麼原因導致了錯頜畸形呢?
 

 

 

遺傳因素

 

這個主要來源於種族的演化和個體的發育情況。牙齒在咀嚼食物時,通常會有一些功能的退化,就如人類演化一樣。牙骨和牙量的不協調,就產生牙齒擁擠的情況,錯頜畸形就由此形成。
 
錯頜畸形由親代傳到子代,遺傳因素在這方面佔有很大的比例。 如果親代出現錯頜畸形的現象,那麼下一代出現錯頜畸形的可能性就更高。

 

 
環境因素

 

先天因素:母親在妊娠期出現營養不良或者患病的情況,就容易造成胎兒出現錯頜畸形的發生。 在兒童期有一些疾病的影響,也容易導致錯頜畸形形成。如下頜角大,下頜前突,牙齒排列擁擠,前牙開頜等畸形病變。
 
 
後天因素:不良的口腔習慣, 如吮指習慣,導致牙弓狹窄,前牙開頜。兒童有吐舌或者舔牙的習慣,就會形成牙齒覆蓋和下頜后縮的情況。愛咬上唇的習慣,就導致前牙反頜,下頜前突。
 
 
如果孩子已經出現錯頜畸形的癥狀,建議家長們及時求助專業的口腔正畸醫生, 醫生會根據孩子的具體情況進行相應的阻斷性治療,並給予專業的意見和建議。
 
早期兒牙矯治,可以有效治療和預防兒童的錯頜畸形,或讓嚴重的錯頜畸形在二期治療變得更加簡單。
 
 
孩子破除習慣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需要家長們耐心地引導
不苛責,不增加負擔
积極給孩子創造一個自信又美好的童年
(文中 圖片均源自網絡,侵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