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兒童牙科 > 牙外傷
維港故事都在這

牙齒磕碰后,第一時間該做什麼?這將會影響牙

 

 

兒童牙科的王醫生“抱怨”道,暑假本來已是孩子看牙的高峰期,最近還多了一批牙外傷患兒來“搗亂”,讓工作越發忙碌了。

 

 

每逢假期,孩子們因為沒有了學校的管束,活動變得更自由自在。而伴隨自由而來的,還有外傷的風險。

 

牙齒受外傷后,可不像手擦破了皮一樣自行處理即可。牙齒外傷后第一時間的處理,將會影響牙齒的終生命運。那到底該怎麼做呢?

 

 

 

牙齒部分磕斷了怎麼辦?

 

重點:保存牙齒碎片

 

牙齒部分磕斷後,我們要找到牙齒碎片,因為它有可能派上用場,被重新粘回到牙齒上。

 

 

收集到的牙齒碎片,把它存放在牛奶中。更重要的是,立即找牙醫。

 

 

 

 

 

牙齒磕碰脫落了怎麼辦?

 

重點:保存脫落牙齒

 

當牙齒髮生脫落後,乳牙和恆牙的處理方法有所不同。

 

 

 

乳牙和恆牙脫落后的第一步都是要找到脫落的牙齒,拿着牙齒的牙冠部分,用牛奶或自來水沖洗后保存在牛奶中。如果找不到牛奶,可以把牙齒放在牙床和臉頰之間。

 

牙齒的牙根部分是這顆牙的“靈魂”,所以牙根部分不能用手直接觸碰。

 

 

恆牙可在沖洗乾淨后,嘗試把牙齒放回原位;但乳牙切忌放回原位,否則可能會對還沒萌出的恆牙造成損傷。

 

了解更多:醫生會如何治療脫落的牙齒?

 

 

 

 

 

嬰幼兒牙外傷了怎麼辦?

 

重點:家長保持冷靜

 

嬰幼兒跌倒碰掉了牙齒,家長如何做到保持冷靜,安慰孩子安靜下來,並避免嚴重的口腔損傷,您需要以下建議:

牙外傷的類型有很多,但是無論是哪種類型,最重要的是馬!上!看!醫!生!

 

不過,在看醫生之前,我們也需要進行“第一步處理”。這是常識知識,建議大家認真學習、收藏,以便不時之需。當然,我們更希望這些知識你一輩子都用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