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兒童牙科 > 蛀牙防蛀
維港故事都在這

當妊娠遇上“蟲牙”該怎麼辦?

妊娠期是女性一生中的重要階段,也是維護口腔健康的重要時期。由於妊娠期體內環境的突然改變,加之孕前口腔基礎疾病的存在,妊娠後身體體重和激素水平的改變,使得妊娠期女性的口腔疾患患病機會增多,今日着重講齲齒,也就是「蟲牙」。總能聽到媽媽們說:「我這牙齒都係懷孕、哺乳時搞壞的」「懷孕前我牙齒可好了」這樣的話,有一定道理,但不全部是懷孕惹的禍喔。
 
齲齒,常說的「蟲牙」,在以細菌為主的多種因素下,牙齒硬組織發生慢性進行性破壞的一種疾病。牙菌斑 糖=酸,酸 脆弱的牙齒=齲齒! 蛀牙防蛀
 

 

妊娠期女性易患齲的原因:內分泌改變;性激素、孕激素分泌增多;唾液偏酸性;噁心、嘔吐反應較嚴重;進食次數增多;偏愛酸甜食物;忽略口腔衛生。
 
齲齒,先是比較淺,若沒有處理,會慢慢加深,常表現為某日吃東西時崩掉一塊后出現一個洞,然後吃東西塞,喝冷熱水敏感,慢慢可是會引起牙神經發炎的,痛到夜不能寐。
 

 
所以,準備懷孕之前,進行口腔檢查。若有「蟲牙」,補它。若是傷到神經了,那就根管治療它。懷孕過程中更要注意:堅持早晚刷牙、飯後漱口;定期使用牙線清潔鄰面牙菌斑;選用刷頭小,刷毛中等偏軟,磨毛的保健牙刷;選用含氟牙膏刷牙,預防齲病;注意平衡膳食,選擇有利於身體健康和非致齲性食物並遵循科學的進糖原則,少吃甜食,減少零食。
 
媽媽口腔健康、身心愉悅,寶寶生長發育更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