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兒童牙科 > 蛀牙防蛀
維港故事都在這

幾十塊錢就能補好的牙,久拖不治,以至要花上

好多患者蛀牙疼到受不了,牙齒差不多爛了一半,直接上來就想讓醫生補掉蛀牙,但是醫生說這種情況已經補不了,難道眼睜睜看着蛀牙被拔掉嗎?為什麼就不能補牙,這背後隱藏什麼巨大隱患?

 

 

之所以不能補牙有兩方面:

 

一是蛀牙出現疼痛,說明牙髓受細菌感染,可能已經引起牙髓炎,這時得進行根管治療;

 

二是蛀牙面積過大,複合樹脂補牙往往沒效果,補完沒多久容易掉。

 

三是蛀牙引起牙根發炎,牙齦上還會長膿包,醫生會拍片檢查癥狀。

 

1、那蛀牙到什麼程度才能補牙,怎麼肉眼辨別?

 

通常蛀牙有三種階段,各位對號入座:

 

第一階段:牙齒咬合面有黑線,大牙一般最常見,說明開始蛀牙了,牙釉質被細菌齲壞,但不痛不癢,會出現窩溝齲得及時補牙,而不是去洗牙;

 

第二階段:牙齒出現小黑洞,說明引起中度蛀牙,細菌腐蝕來到牙本質,伴隨着牙齒敏感,黑色腐敗物質其實就是細菌的產物,這時候還可以再補牙;

 

第三階段:牙齒超過一半爛掉,說明已經重度蛀牙,細菌傷及牙髓牙神經,還伴隨着劇烈疼痛,牙神經病變這時得根管治療處理,挽救傷痕累累的牙齒。

 

 

 

2、如果輕度蛀牙想去補牙,哪種材料性價比高?

 

目前這兩種普遍用得多,根據你的蛀牙情況進行選擇:

 

玻璃離子,生物相容性較好的充填材料,與牙體組織有更好的粘接性,保護牙髓的同時還能釋放氟化物,預防再次蛀牙,小朋友乳牙被蛀壞,這種材料補牙比較合適。

 

 

複合樹脂,接近牙齒顏色的填充材料,粘接性還不錯,特別耐磨抗腐蝕,關鍵補牙后還看不出有補過痕迹,大人和小朋友都可以使用。

 

補完牙齒並不代表就能一勞永逸,沒有好好保養牙齒,一年內也是會再次脫落,真的傷不起!

 

小洞不補,大洞吃苦

 

俗話說:小洞不補,大洞吃苦。蛀牙是牙齒健康的天敵,很多人從孩童時期就開始蛀牙,蛀牙不僅會導致牙齒疼痛而且長期蛀牙會齲壞牙齒,由淺入深的齲壞,牙齒里形成深深的牙洞,而此時只有及時的補牙才能防止蛀牙的進一步發展。因此小編提醒:補牙一定要趁早。

 

 

很多小夥伴有過這樣的經歷

牙疼的翻天覆地、徹夜難眠

心想“一定要找個時間去看牙醫!”

但一不疼了又想:

“看牙醫好可怕,還貴,還是以後再說吧…”

結果牙疼沒拖好,反而變本加厲!

牙疼得睡不着覺,似乎沒有盡頭了!

只能鼓起勇氣終於去做了補牙!

 

補牙為什麼要趁早?

 

如果患了蛀牙(齲病)就應盡可能地早修補,因為齲洞經過修補后可以阻止齲病病變的發展,及早恢復牙齒的功能,保持牙列的完整。

 

若不進行及時治療,病變就會越來越大,從淺齲發展到深齲,對冷熱酸甜等食物刺激敏感;當損傷到達牙髓,引起牙髓炎,此時牙痛會十分嚴重。

 

當病變再進一步發展,會引起根尖炎、根尖周膿腫,甚至頜骨骨髓炎,牙齒脫落缺失。牙齒的齲壞、缺失,會影響咀嚼,加重胃腸負擔,進而影響身體健康。

 

壞牙如何補?

 

簡單補牙

 

癥狀:蛀牙,牙齒齲壞;壞了一點的;沒有傷到神經,沒有自發疼痛的。像這種只需要補牙就行了。

 

應對方式:簡單補牙即可

 

 

費用:低則幾十元,高則幾百元。

 

根管治療 補牙

 

癥狀:齲壞缺損較大;有自發疼痛,刺激疼;這種說明已達牙神經,神經已經感染髮炎,無法挽回,需要做根管治療,然後再補上。

 

應對方式:根管治療 補牙,前牙根管 普通樹脂,后牙根管 進口樹脂

 

 

費用:最低三四百左右,最高達到幾千元。

 

根管治療 打樁 牙冠

 

癥狀:齲壞、缺損占牙冠一半以上了。這種情況做完神經治療后,需要打樁做牙冠。

應對方式:根管治療 打樁 牙冠

費用:少則幾千,多則上萬

 

最後提醒大家:只要發現齲洞,不管大小、深淺、部位一定要及時修補。因為,齲齒不會消失,只會越來越嚴重。所以,越早補越省錢喲!